采之_

除了天天幻想这些女的是同性恋还和队友搞在一起之外就没别的事做了

信(下)

昨晚的薛凯琪,生了整整一个晚上的闷气。


好你个刘恋,人都走了还有这么多姐姐妹妹惦记你,你这得有多大的本事。一个两个都要给你写信,有什么好写的啊!能写些什么出来啊!


我薛凯琪还真就不信了,她们写的能比我写的好?


薛凯琪气哼哼地摊开纸,密密麻麻写了三页。前两页半都在控诉刘恋平时沾花惹草撩完就跑的恶行,虽然没有任何实质性证据指向刘恋做过什么对不起人的事,但薛凯琪生气了,说让你改你就改,有意见?

薛凯琪连哄骗带警告地说以后离你的那些好姐姐好妹妹们都远一点,尤其是于文文赵梦唐诗逸朱洁静,人家昨晚可说过了全都要给你写信呢,就看你给谁回信吧,我看你一碗水还怎么端得平。


薛凯琪写完信还是气不过,写完信大半夜发了顺丰加急连夜捎给刘恋,一大早准时送到了刘恋手中。刘恋看到薛凯琪气急败坏的样儿只想笑,写好了回信寄出去后,就等着收她信里所提到的其他几个人的信。


我倒要看看你们都写了些什么了不得的东西,能把薛凯琪气成那个样子。

有的人淘汰了,可她从未离开过乘风破浪。


刘恋从一大早的兴致勃勃到下午的百无聊赖,等了一天桌上依然只有一封薛凯琪的来信。她忍不住翻开手机,准备质问薛凯琪提到的那四个人。


“赵梦,给我的信呢?”

刘恋第一通电话拨给了赵梦。也没拐弯抹角,上来直奔主题问给她的信在哪里。


“给你的信?什么信?我的信?”赵梦彼时刚下飞机,捧着电话就乐了,“我难道不应该给采洁写信吗,你不会连这点轻重都不会掂量吧。”


“不是,我当然知道你一定会给郭采洁写。只是阿fi说你会写给我,所以我打电话来问问。你没事诓她干啥啊,她气哼哼地写信骂我来着。”


听说刘恋被骂,赵梦笑得就更大声了:

“我只是随口一说而已。采洁那会儿说她要写给凯琪,我就随口说我要写给你咯。后来才知道采洁是怕没人给凯琪写信她难过,所以主动说要给她写。后来知道你们也有写信任务她就放心了,昨晚大半夜专程打给我说这事,我那时候信都写完了。”


郭采洁,真是个温柔体贴的大善人。为了怕薛凯琪难过所以主动说要写信给薛凯琪惹怒了赵梦,赵梦一气之下说要给刘恋写信反倒又惹恼了薛凯琪,刘恋光听着就脑仁疼。


挂掉了电话,刘恋又拨给第二个罪魁祸首于文文。


“我的信呢?”

“啊?什么信?”

“团建任务,写信那个,你不是说要给我写的吗?信呢?”

“什么?”


电话里于文文声音忽高忽低,一副信号很不好的样子。装没信号,刘恋知道这是于文文常用的套路,每次喊她出来喝酒都是这德行。


“你别他妈跟我装信号不好,信呢?”

“不是,谁说的我要给你写信啊?”

“薛凯琪。”


于文文知道瞒不过了,对着电话嘿嘿一笑。


“我不就随口一说嘛,凯琪不会当真了吧?”


一个两个都是随口一说,我刘恋是块砖哪里有用哪里搬是吧?刘恋气得不行。


“不是,你这人多缺德,那么多姐姐妹妹你偏把矛头指给我,还当着阿fi的面。这下好了,她写信过来兴师问罪了。我什么都没干,平白无故一个个都来给我写信,也没见你们平时有多想我啊。”


于文文对着电话那段不住地笑:

“这能怪我吗,我不好意思直说写给小爱,就想随便拉个人得了。本来我想说紫璇儿的,结果赵梦赶在我前面说要写给你,我也就跟着一起了。你要骂骂赵梦去,她起的头。”


“所以唐诗逸和朱洁静也是跟着赵梦瞎起哄对吧?”


“啊对,对对对太对了,她俩也完全就是跟着起哄呢。谁不知道她俩那点小心思,她俩不给对方写,我就把名字倒过来念。”


“还有这种事?气死我了,我问朱洁静去。”


“哎哎你别,人家俩人这会儿没准腻歪着呢……”


本来想甩锅朱洁静唐诗逸,结果怒气冲冲的刘恋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了,于文文还没来得及拦住刘恋,电话就被掐断了。










唐诗逸和朱洁静折腾了一个下午,一直到两个人都昏昏沉沉精疲力竭才收手。唐诗逸躺在朱洁静怀里,上下眼皮有点打架,却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她聊着天。


“所以喜欢我为什么不说?”

“太多不得已。怕我太上头,也怕耽误你。”

“那现在怎么又说了?”


朱洁静笑了,低头吻唐诗逸的眉心。


“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你了。”


唐诗逸听罢从朱洁静怀里抬起头,蹭到她枕边去吻她嘴唇:


“你就是故意的,自己不说就算了,还成天念叨刘恋来气我。”


“其实从头到尾也就是很好的朋友而已,只是我看起来太主动了,才惹得你老往那方面想。”


“什么叫我往那方面想?”

唐诗逸一骨碌爬起来气哼哼地盯着朱洁静的眼睛,不满地往她嘴唇上咬了一口。朱洁静吃痛,伸手去拍她,反被她十指紧扣。

“你自己看看你都发了些什么东西啊……这能怪我误会吗,你对我要是有这十分之一的热情我也不至于吃这个飞醋。”


“不怪你,怪我。”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没有说怪你啦……”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我在怪我自己。”


朱洁静揉揉唐诗逸的头发:


“我总觉得相爱而不能相守是痛,总怕我们真的在一起会耽误你,你值得更好的人。所以我总想着离你远远的,你就会忘掉我,但没想过我没法真的远离你,更没想过爱而不得也会让你痛的。”

“我总怕伤到你,所以做出这样或那样违心的举动,但其实我的行为本身已经伤害到你了。那如果找不到双全法,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在感情里受伤的话,我想你知道,我是爱你的。”

“所以我现在很难过,也很后悔。如果我早点让你知道我的心意,你应该会少吃很多苦。”


唐诗逸扣住朱洁静的手晃了晃,用力摇着头:


“不是的,朱洁静,不是这样的。你爱谁跟我没有关系,这是你的事情。我是想说,不管你爱不爱我,我都是爱你的。我不觉得受伤也不觉得我在吃苦,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你能爱我,我很高兴。”


唐诗逸说着又吻上朱洁静的唇,被子下的手一路从大腿根摸到脸上来,翻身压在朱洁静身上。


“不要了……”


朱洁静搡她,动作却像在揽人入怀。她没听到似的捧起朱洁静的脸深吻下去,就在朱洁静半推半就地回应着她的吻,她成功把一条膝盖挤进朱洁静腿间时,朱洁静的手机铃声又响了。


被子下的二人停止了动作,一脸难以置信地看向彼此。


“朱洁静,这是今天第二次了……”


朱洁静想哭。

她深吸一口气坐了起来,拿起手机发现是刘恋打来的电话就更想哭了,她都不知道该不该接这个电话。


才刚刚安抚好旁边这个醋坛子诶,才刚刚你侬我侬进入状态诶,这个时候打来电话,确定不是来砸场子的吗。何况唐诗逸已经点名道姓,吃的就是她刘恋的醋。


朱洁静决定摁个静音,忽略掉这个电话。

好朋友的一个电话而已,既比不上女朋友刚刚哄好的好心情,又比不上一次和谐的x生活。


然而唐诗逸眼尖,两百度近视还是一眼就瞧见了屏幕上偌大的“刘恋”二字。


“她打电话来干嘛!”


眼瞅着唐诗逸的脸慢慢皱成一团,朱洁静赶紧安抚般亲亲她的额头和面颊。


“怎么这个表情,不接就是了。”


“接!为什么不接。”唐诗逸抓过朱洁静的手臂握住手机,“我倒要听听她跟你说些什么,开免提。”


朱洁静望着唐诗逸耍小孩子脾气的样子只想笑,又亲了亲她的嘴角才接通了电话。


“怎么了恋恋?”

“朱洁静,我的信呢?你别告诉我你也没写。”

“这个也字用得不错,还有谁没写?”

“于文文,唐诗逸,赵梦。”


“啊?这几个人呀?那你早该猜到的呀。”

朱洁静拿着电话差点要笑昏过去,又不敢让刘恋听见,就捂着嘴一抖一抖的。唐诗逸不满她笑得那么开心,就伸手往她大腿根捏了一把。她不恼,安抚般拍拍唐诗逸的手背。


“我说,文文和赵梦要给谁写,你自己心里没谱吗?那我肯定是会给糖糖写的呀,那糖糖会给谁写,你自己再猜猜呢?”

“跟我玩过家家呢?这还用猜吗,唐诗逸肯定给你写啊。”

“你自己也知道她肯定会给我写,那干嘛还要打这通电话呢,就像你难道不知道我会给她写信一样吗?”


朱洁静三两下就把刘恋绕得没了脾气。

朱洁静的逻辑看似无懈可击,这几个人就属于那种一看就知道会给谁写信的人。所以刘恋自己愿意相信她们会写给她,也不全赖她们几个信口开河。


“可是你没必要当着阿fi的面说要写给我吧拜托,就算我是工具人,阿fi也会生气的诶。”


“啊?当时凯琪也在场吗?那对不住了,我完全没注意,是糖糖问我是不是要给你写信,我随口就答应下来的,我当时没顾得上看周围都有谁。”


“唐诗逸……”

刘恋已经咬牙切齿,打算挂掉电话去找唐诗逸兴师问罪时,从朱洁静的电话那端却清楚地传来了唐诗逸的声音。


“不是吧,我以为你是专挑刘恋说的呢。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我当时随便说谁,你都会答应下来的啊。”


好家伙,敢情两个人这会儿在一起呢?

刘恋还没来得及跟唐诗逸开口讲话,就听见朱洁静温声软语的回答。


“对呀。只是你提到了刘恋两个字,我就顺着你的话往下说咯。其实当时如果你问我要不要写给你,我也会说是的。”


好家伙,拿我当工具人就算了,还在我面前秀恩爱呢?

看这架势两人估计是成了,刘恋就更加不客气了起来。


“唐诗逸,原来你就在朱洁静旁边啊,我就说你电话怎么半天打不通。”

“打了吗你就说打不通,我手机在身边放一天了,猫都比它叫唤得多。”

“那正好不用打了。我的信呢,不是说要给我写信的吗?”

“你看一眼你这会儿电话打给的是谁,应该就知道我的信写到哪儿去了。你刚自己都说了知道我肯定写给洁静,怎么还问我这么没营养的问题。”

“那你好端端地拉我出来干嘛?”


唐诗逸一听这话就来劲了,她更理直气壮地往朱洁静怀里缩了缩,一边抱着朱洁静的腰一边对着电话那端掷地有声。


“这不得问你吗?我在此郑重通知,从此以后麻烦你离朱洁静远一点,有什么事可以先联系我,在得到我的允许之后再联系朱洁静。”

“……你有病吧。”

“下一步我和洁静会就何时洗衣做饭睡觉何时谢绝外人探访进行商讨,请务必严格按照我们给出的探访时间联系我们,不然找不到人后果自负。”

“不是,你自己发疯没人拦你,你还做起朱洁静的主了?”

“她是我女朋友啊,看不出来吗?女朋友诶!”

“谈恋爱又不是犯疯病,唐诗逸你给我注意影响!君主立宪都没你这么霸道。”


朱洁静被电话两端吵吵得头疼,干脆从唐诗逸手上拿回手机,一边嘴上跟刘恋打着电话,一边拍着唐诗逸的背加以安抚。


“好啦,糖糖闹着玩的,她年纪小你别往心里去。”

“她就比我小半年,不带你这么拉偏架的吧朱洁静。”

“行行行我的问题我偏心眼拉偏架,这事儿也是我口嗨对不住你。你快跟凯琪解释一下,我的确一开始就没想过要给你写信来着。”

“……我应该高兴吗?”


朱洁静也笑:


“那我就管不着了,总之事情就是这样,祝你好运。”


在刘恋挂掉电话的前一秒,唐诗逸还是气鼓鼓地对着电话那头喊以后少缠我师姐,人家可是有对象的人。










挂上电话,朱洁静伸出手拧了拧唐诗逸的脸。


“好啦,话也说开了,你快点笑一个。”

“所以你那会儿在忙什么啊,连凯琪来了都没注意到,我讲话你也不听。”

“我在问二姐她们,这事儿应该怎么办啊。”

“二姐她们怎么说?”

“说我不上不是人。”


唐诗逸被突如其来地梗到,愣了两秒发出惊天爆笑。


“当然也没这么简单粗暴啦,只是我们都觉得人不能至少不该和爱的人互相折磨,更不能单方面折磨一个我爱也爱我的人。”

“俪俪和二姐劝了蛮久的,意思是说无论如何得让你明白我不是不爱你,紫璇儿又怕我跟你摊牌了又不和你在一起,那就不仅是在折磨你,还是在玩你,这对你太不公平。而卡姐的建议是,不要让彼此抱憾。”

“所以我最后的决定是,告诉你我爱你,并且要和你在一起。”


“诗逸,我爱你。”


在朱洁静细碎的吻落下来前,唐诗逸抱住了她。


“所以你是从什么时候看出来我喜欢你的?”


唐诗逸蹭了蹭朱洁静的脸,重新在她怀里找了个温软角落躺下,手上把玩着她的头发。


“这需要看吗,坐在炉子边的人不会感觉不到暖。”

“那我怎么就没看出来你对我有意思呢?”


“存心瞒你,怎么会让你看出来。”朱洁静失笑,低头看着唐诗逸的侧脸,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那人圆圆的脸蛋,“这是我的问题,以后都不会了。”


“你知道吗,世界上最笨的事情,就是推开一个爱自己的人。比这更笨的,就是那个人正好也是你爱的人。”

“所以朱洁静,你是全世界最大的笨蛋啦。”


“以前是这样,”朱洁静低头吻她额头,“以后就不是了。”

“所以我要谢谢你,让我从全世界最笨的人,变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唐诗逸挑起眉毛咧嘴笑了:

“谢我?有什么谢礼表示吗?”


朱洁静在她唇上飞速地啄了一下。


“房里现在乱糟糟的,一时间也来不及准备,这个你将就着先收下吧。”


唐诗逸从朱洁静肩窝里抬起头,搂住她的脖子跟她接了一个长长的吻。


“其实已经有谢礼啦。”


“洁静,我也爱你。”








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会坚定奔向你的,不慌张,不犹豫。

她迈出了九十九步,你唯一的办法就是走完剩下的那一步,然后稳稳当当扑进那人怀里。

啧,把爱人亲手推开才是大笨蛋呢。






评论(38)

热度(3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