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之_

除了天天幻想这些女的是同性恋还和队友搞在一起之外就没别的事做了

指间沙

//唐诗逸×朱洁静,朱洁静第一人称视角

//8k+,时间线混乱,有oooc,慎入

//随缘出师妹视角

//观看鱼块:-)





“婚礼初步定在下个月八号,一定要来。”


我手机振动一声,屏幕上弹出唐诗逸的微信消息。

她上次给我发消息是什么时候?祝我演出加油?还是乘风破浪?记不清了。


但总归像是不常联系的样子。


一个不常联系的朋友跟你发消息说,我要结婚了,你一定得来。这话听起来别扭得慌,不知道的以为我被她绑架了。


但我欣然同意了。


是喜事,怎么有不同意的道理?


练舞的时候我有点心不在焉,佳俊看出了我的异样。他凑近我身边,闻到了我指缝里的烟味。


怎么又开始抽烟了?


我不说话,只摇摇头。


去乘风破浪的时候我本来打算戒烟戒酒的,因为一公时唐诗逸专程把我拉到一边说,要是想唱跳的话,洁静你得少抽烟少喝酒,对嗓子不好的。

我点点头,道理我懂。


但是戒酒对我而言太难了,我咬着牙把烟戒了。


而就在看见唐诗逸发来消息的时候,我下意识又拿出烟盒,不抽浑身不舒服的那种。

我说,抽一根也不算什么大事。

结果烟盒就这样空了,云雾缭绕的,我被自己呛到。


我回复她说,好啊!我一定来。











我第一次见诗逸是十几年前了。

具体是多少年,太久了,我也记不清。


同事们说,这是佟老师的新弟子,得意门生。别看人年纪小,功夫深着呢,是个不可多得的奇才。


彼时我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十几岁的姑娘,柔嫩得像三月刚抽出的柳条,脸蛋青涩得掐一把能出水来。


唐诗逸。

我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小姑娘腼腆,见着人总是红着脸打招呼,一句话都不肯多说。我在团里熟门熟路,又同是佟老师的学生,所以无论如何都得由我来多尽地主之谊,照顾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师妹。


师姐好。

别叫师姐,生分得很。叫我朱姐就行,他们都这么叫我的。

好。


老师说,这是她新收的徒弟,过几天就要到北京去,先在咱们这儿呆几天。

我们说,多待几天也行的,小师妹谁不喜欢。

然后爆发出一阵有点嘈杂的大笑。


她就当没听到似的,依然在把杆上压着腿。


她叫啥来着?

噢,唐诗逸。


行了行了,都别贫。

我站起来,手朝着坐在地上的那群人的脸前挥了挥。

练功去,人家师妹都在抓紧练呢,就你们话多。


哟,朱姐这会儿摆起师姐的谱啦,对小师妹到底和对我们这些人不一样啊。

你可当,师出同门那是亲师妹,跟咱们这些浑喊师姐的人自然不一样。


他们稀稀拉拉地笑着,玩笑几句就站起来开始拉伸。我皱着眉毛让他们别说怪话,要是谁练不好连累队友一起受罚,谁就是罪人。


我侧过头去看我那位名义上的同门,满屋唯一能称作是我亲师妹的人。

她已经练习了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已经挂在脸颊上,几缕头发黏在额前,整个人像一颗粉扑扑的水蜜桃。








事实证明她只是慢热而已,过了几天就和我们这些人都打成一片了。


平时他们说些浑话你别理,那都是些老油子了,你和他们不一样的,我怕他们带坏你。

哦。所以我可以不叫你朱姐吗?

为什么?

他们都那样叫的,我就不想这样叫了。

界限画得这么清啊?

那倒也不是。


唐诗逸笑了,笑得眼睛弯起来,像只小猫。


别人都这样叫,我就不想这样叫。我和别人不一样,你自己说的。

你这说了当没说呢。

不是……

好啦,我明白你的意思。想叫我什么?

洁静,朱洁静。

行。


她又露出小猫般的神情。


人前她还是管我叫姐,人后就嚣张了起来。更多的时候她连名字都不叫我的,只定定看着我,张嘴和我说东说西的。


不生骄不识愁,欢天喜地的,真是小孩,没长大也没长开的小孩。


还好我蛮喜欢小孩的。










乘风破浪二公的时候,张俪对着我剥好的虾大呼小叫:谁给我们剥的虾啊,洁静你真好!

我抽着虾线,抬起头来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


小朱很愿意为各位姐姐服务。


唐诗逸跟我混熟之后就老爱让我给她剥虾,很难说我这手剥虾绝活是不是让她给我练起来的。她语气嚣张得很,态度却又好得不行,每次都悄悄蹭到我腿边眨巴着眼睛道,朱洁静,你给我剥个虾可以吗?


如果我没对上那双那么虔诚的眼睛,我就说不可以了。


倒不是别的,主要是她的目光实在太真诚了,一眼就能看得出她真的很想吃虾的那种。










有次和佟老师他们一起去吃饭,聊到我不让人省心。

佟老师笑着拍我的头,说幸亏是臭朱,要是别人这样犯浑我早不带了。这孩子性格热心又招人喜欢,想不疼她都难。不过只一宗,要是带坏了你那些个师弟师妹,我定不饶你。


哪能啊,我自个儿再轴都不会去嚯嚯师弟师妹啊。再说佟老师您看,这哪个师弟师妹像是能被我带偏的样儿,是不是糖糖?


唐诗逸不说话,就笑眯眯地一个劲冲我点头。

佟老师拉过她的手,眼神更热切了几分。


我们小唐好着呢,乖乖的,只知道自己练舞。全团上下,我最不担心你带坏小唐。

老师您放心,无论哪个师弟师妹我都不会带坏的,我没那么大本事。

好啦,跟你开个玩笑还真当真了。小唐来了这么久,数你带的时间最多,我要是真不放心,那不得随时把你们看顾着?这段时间也辛苦你,又要练舞又要顾着小唐。

害,这说的哪里话,不辛苦。都说刚来的小朋友难带我还吓着了,结果我们小唐可乖了,跟着我反倒我是压力大的那个,这样的小孩我最喜欢了。


唐诗逸红着脸打岔,语气倒不客气,像是生气似的,不知道的以为我欠了她好大一顿饭。


朱洁静,我要吃虾。


噢,也可能是没吃够。


我手忙脚乱地给她剥好了虾,递到她面前。


算了,我又不想吃了……


她语气犹犹豫豫的,目光投向一边,头也拧过去不再看我,隐隐约约看见她的嘴似乎撅着。


我了然一笑,把虾肉直接送到她嘴边来。


张嘴。


她把头又偏了回来,眼睛一转就盯上了那块虾肉。她定了两秒,张口去咬那块肉,结果准确无误地咬到了我的手指。

小东西,咬人还挺疼。


如果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或者嬉皮笑脸地又蹭到我的臂弯里来说对不起啊咬到你了,我一定色厉内荏地摆摆谱,说唐诗逸你可真不像话,师姐喂吃的都递到嘴边了,怎么还咬人呢?师姐的肉比虾肉好吃吗?


然而她没有。

她像做了错事的孩子猛地一下站起来,疯狂给我鞠躬道歉:

师姐对不起对不起!刚刚咬到你手了,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


她这么诚恳反倒弄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赶紧笑哈哈地挥挥手,说多大点事啊小唐你别怕。席间有人笑我这师姐当得太过严格,被师妹咬一下指头看把人吓得,平时指不定怎么凶小唐呢。

我冤枉啊,谁来说说她平时不这样啊?

佟老师说臭朱不必如此,不让你带坏小唐也不用这么严,看孩子多怕你。我跟着一起笑,深刻反省检讨,未来一定不会让小唐这么怕我。


我说这话的时候正在抽纸巾擦因为给唐诗逸剥虾而沾满红油的指尖,却擦不掉指尖上还隐隐留有的她的齿痕。









你来雾里吧,我俩大首席。

好啊。


大家都在忙忙碌碌选歌的时候,我拉她进队的流程却简单得有点像个儿戏。我揽着她的肩膀去跟那姐汇报的时候走得飞快,感觉一切都不太真实。


其实我不想跳雾里的,只是我觉得得帮刘恋一个忙。

其实我也知道她也没太考虑雾里的,但如果她进来了,我们的胜算会大很多。


结果就两句话的事,她轻而易举地加入了这个队伍,刘恋抓着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其实我也没敢相信的。


队友说雾里组是舞担的顶级配置。

网上说唐诗逸朱洁静一队让别人怎么玩啊。

我们还额外获得了拉票的小红花。

然后输了。


网上都在说雾里怎么会输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唐诗逸。我一早知道她想唱歌多过跳舞,想去羞答答的玫瑰组。

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后来那一组赢了。

而拜我所赐,她既没能唱歌,还输了。


好多人说我为人仗义,可没人看到我把唐诗逸也赔进去了,这是最为恼火的地方。刘恋淘汰的时候给我写信说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可能一公就殉了,我望着那行字半天没说话。一公结束之后我全程忙着安慰刘恋,总想着队长压力要大些,唐诗逸就一直跟在我们身边不露情绪也不出声。

唐诗逸实在是太让人放心了,放心到当我们所有人心态都崩了的时候她还能面不改色地指出我们所有人的问题,可明明她才是年纪最小的那个。

蹦完之后我有种莫名的欣慰,觉得小唐长大了,但看见刘恋的信时我满脑子都是她的冷脸和输掉比赛后的沉默。


我想,我那个时候至少要去抱抱她的。










唐诗逸并没有在团里呆很久,呆了一阵就启程飞了北京。送她的时候很多人都掉了眼泪,说小唐有空常回来玩啊。


我能理解他们,因为小唐的确是太招人喜欢了。


然而我没哭。

我一早就知道,像小唐这样有天赋又肯努力的孩子,是一定得去更大的世界闯一番作为的,狭小天地反倒是把她困住了,去北京是她的必由之路。


小唐特别能理解他们哭,毕竟大家相处这么久,都有感情了。

她也特别能理解我没哭,大概是她知道我们再见的时日还多。


她说朱洁静那么能扛的一个人,天塌下来了都不会哭。


这也倒是真话。

之前我经历了几次失败的感情。我不是喜欢纠缠不清的人,所以哪怕爱得再轰轰烈烈,该分手时我依然不哭不喊没有任何拖泥带水。

处不下去就别处了呗。


在我又一次失恋之后,我喝得酩酊大醉给她打电话,说小唐你来陪我去纹身吧。

在此之前我的身上已经有了好几处纹身,换了旁人肯定震撼有加说还纹呐你,但唐诗逸没有。我听见她沉默了很久最后乖乖应声,然后就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她已经在我家了,钥匙是我之前给她的。她有段时间总是北京上海两地跑,我就给了她钥匙,回家里住总是比订酒店要方便些。


我问她什么时候来的,她说挂了电话就买的机票,差点没赶上飞机。


她弯下腰凑近我的头发闻了闻我身上的酒气,说朱洁静你又喝了多少,我没见你这么醉过。难不难受啊?要难受了说一声,我去买点醒酒药。


不许去。


我一把抱住她的胳膊,生拉硬拽着她坐下,翻个身躺在她腿上。


你就是嫌弃我喝酒了。

没有,没嫌弃你。我是看你喝多了怕你难受。

我喝惯了而已啦,问题不大,你姐我混迹酒场多少年了。不过你乖乖的,你不许喝。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不许。你乖乖,你不许喝。

真怕把我带坏呢?

不是,是舍不得。


舍不得什么?


唐诗逸仰起头不看我,眼里亮晶晶的。我抓着她的手指把玩,把脸贴在她腿上。


舍不得你吃苦啊,酒这么苦,爱情这么苦,你两样占一样我都舍不得。你乖乖的,好好跳舞,好不好?


她低下头摸了摸我的发根,笑着说好。


第二天起来她问我是否还要纹身,我点头说是。她问我就那么爱那个男人吗,我说跟男人没关系,我爱的是爱本身,所以要留下一些为爱燃烧的痕迹来。

我纹身的时候她蹙着眉不说话,纹身店老板望着这板着脸的客人有点稀奇。我说你别见外,孩子还小,没见过这些花里胡哨的。小唐你别怕,纹身而已,好多人都有的。


疼不疼啊。

疼倒是有,但可以接受。比跳舞练功好多了。

噢。我倒不是怕,只是不想你难受而已,听说这玩意儿疼得很。

来纹这个的,一般难受的都不是皮肉。

那你呢?

我蛮好的,只怀揣着一份对纪念品的尊重。


我改天也纹一个。


要走的时候唐诗逸被我牵着,弯着笑眼望着我,被我佯装嗔怒地瞪了回去。


纹什么纹?不许。你还小,不许搞这些七七八八的。你……

我知道,我乖乖,我不许,对不对?

真聪明小唐。


她传来一声畅快的笑,被我牵住的那只手轻轻挣脱,反手和我十指相扣,在夏天的夜晚渗出丝丝汗来。










朱洁静,我们组现在跟你们组换曲目还来得及吗?我要不行了,唐诗逸也快疯了。


刘恋给我发微信,说她们佳人组从一开始排练就遇到了世纪难题,五个人里除开唐诗逸,没一个能跳的。


我说你们这哪是没一个能跳的这么简单,压根是除了糖糖根本就没人能和这首歌沾点边。

刘恋那边又发来一个60秒长语音,我光是看语音条的长度就眼前一黑。点开之后发现对面是赵梦,拿着刘恋的手机跟我哭诉这个舞究竟有多难学。


赵梦说,我们佳人组太耗舞蹈老师了,感觉三个舞蹈老师都快被我们逼疯了。唐诗逸是第四个舞蹈老师,她这会儿已经疯了。于文文虽然不是舞蹈老师,但队长比别人疯得都早。

我乐了,我问所以你们佳人组到底还有精神状态正常的人吗。赵梦说是真没了,连蔷姐都顶不住了。


多埋汰啊于文文,选这么首歌。


晚上快要结束训练的时候,唐诗逸推开了我们训练室的门,拉着我坐在沙发上,整个人陷在沙发里,抱住我的一只手臂。


我有点心疼地拨了拨她额前的头发,本以为vocal四带一的,变成了舞蹈一带四。何况她vocal不差的。


这么早就训练完了?累不累?今天进度怎么样?

练不下去了。

别泄气呀,你是跳舞的你还不知道,哪有跳不下去的舞?慢慢学总会学会的。

关键不能慢慢学啊,这还有几天就四公了。人家舞蹈老师时间也有限,多半都靠我们自己瞎折腾,我比舞蹈老师教得都多了,时间根本不够用。你来帮我吧,我们佳人组这一次好像是真的要完了。

什么要完了,不许瞎说。你们之后几天啥时候练,我来找你们。


唐诗逸抬起头看我,眼神湿漉漉的,像只落水小狗。紧皱的眉头第一次舒展开,望着我笑了。


洁静你真好。


望着落水小狗般神情的唐诗逸,我咽下嘴里那句别废肉麻话,说想啥呢,这是应该的。


早上刘恋就跟你吐槽过了,我以为你会答应她要来帮忙来着,所以早上就没找你。

她也没让我帮忙啊?她跟赵梦一起给我发的消息,只是哭诉太难跳了而已。

我以为你会自告奋勇来帮忙。

嗯……事实上是会的,我一早就猜到我估计得来你们这边儿支教。关键我不能自个儿来啊,不还得你开口吗?让刘恋叫我算怎么回事啊。

怎么就非得让我来开口了,是觉得这个人情非得由我来欠对吧?

我给你两下。你们组有你在我还上赶着来教,这不是打你的脸吗?这么简单的问题需要我说?


唐诗逸终于露出了大大的笑脸。


你这心思弯弯绕的,我可想不了那么复杂。

我也没什么心思,就是怕你吃不消而已。老早就想问你了,又怕你着急上火。

有你在我就不急了。

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请你吃麦当劳!肯德基也行,吃啥都行。

就麦当劳,一言为定。


佳人的舞台,真的很完美。每个人都好美,我坐在台下都会被震慑到的那种。

但还是天不遂人愿,就像我想不通雾里怎么会输一样,佳人也输了。不仅输了,刘恋还走了。等我们知道刘恋淘汰的时候,她已经坐上车离开了。


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乘风破浪这个浪在哪里,可能就是这群姐姐哭出来的,上上下下都在哭。我听到这消息之后也难过了好久,眼泪掉下来又憋回去。

因为我看到佳人组下楼了,走到了天街区。


我想去抱抱小唐。


她跟着蔷姐一起,明显是已经哭过了,眼圈红红的,鼻尖也红红的。她径直走向我的方向,我一时着急都忘了拿纸,赶紧从台阶上跑到她身边去。怕她再哭,我就先一把抱住了她,没纸的话眼泪蹭我怀里也行。


你别抱我了,我怕我又忍不住哭出来,怪丢人的。

我就是怕你难受……

我还好,我刚在外面已经难受过了。


她执意从我的怀里起身,我就只能站在她身边。后来她说你不用陪我了,我这会儿挺好的,你去陪陪杏儿姐吧,她两个队友都走了,肯定很难过。

她没等我回答,就直接把我推到了杏儿姐那边。杏儿姐抱着我,靠在我肩膀上又流了好多眼泪。


我心想小唐这个决定是对的,杏儿姐的确很需要人陪,然后抬头看见那个推我过来的人此刻正靠在二姐的怀里。


我扯出了一个比哭都难看的笑容。


杏儿姐拍拍我的肩,说小朱你先回去吧,我点头说好。彼时唐诗逸去了台侧,我抽了两张纸,同杏儿姐告辞,还是去了唐诗逸在的方向。


擦擦吧,不哭了,糖糖乖,别难过了。

你不也难过吗?

大家都难过啊。只是我知道这是你队友,所以你会更难过一些,我难过有一部分也是因为这个。


唐诗逸终于忍不住抱着我哭起来,我的衣服一下就被打湿了,带来的纸巾根本就没用上。


她哭得一抽一抽,说还欠我一顿麦当劳。


看着她哭得那么伤心,我也没怎么笑过。值得开心的是我们组选歌很顺利,这让我表情不至于太难看。而当我回到酒店,打扮得鬼鬼祟祟的唐诗逸提着一袋麦当劳敲开我的房门时,我才真心实意地笑出来。


你还真买麦当劳来了?

我答应过你的。你这几天辛苦了。

就咱俩在,别说那些客套话。

嘿嘿,好。吃吧,录了这么大一夜,我早就饿了。


她还带了一份龙虾来,照例是我剥她吃。就着炸鸡可乐汉堡,长沙的夜风扑面而来。那晚我们聊到很晚,我忘了都讲了些什么,只记得她在我的怀里咯咯笑,后来就渐渐躺在我的腿上睡着了。

她的睡相很好,好到我不忍心打扰的那种。于是我就在阳台上坐了一夜,看着天边太阳一点点升起。日出时我亲吻她的额头,闷热的天气因为有风而活泛了起来。


我想我这辈子都会记得那个晚上,吹进怀里的风是2022年的夏天所独有的,龙虾和炸鸡混合的味道。










她的婚礼我如约而至。

这是我印象中乘风破浪的人到得最齐的一次,上一次还是在桃子结婚的时候。


看吧,好像再怎么乘风破浪,也免不了被认为最值得参与的人生大事不外乎婚姻二字。


哟,今儿盛装出席啊洁静。


我进场时被谭维维一把勾住脖子,笑着打趣我。我很少见谭维维穿礼服,可见她对这场婚礼的重视。


小唐结婚当然得打扮得漂亮点,给咱娘家人撑个门面是不是?你看你不也穿的礼服。


唐诗逸拉过我双手,退了半步仔仔细细打量我,笑着说洁静穿什么都很好看。我不答,对新郎说,你老婆夸我好看呢,要不今儿让她当我老婆吧。

她听罢笑得倒在我身上,新郎也温柔地笑着望向她。


她的恋爱谈得很突然,在朋友圈里从来没透露过只言片语。我也忘了我是什么时候知晓她有男朋友的,毕竟一个人谈没谈恋爱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在饭桌上姐姐们聊起来我才得知,男方是北京本地人,家里事开公司的,比她小三岁,年轻有为。两个人在一次宴会上认识,那个男孩对她一见钟情,追了很久她终于答应。


完整的一套故事听下来,是个登对的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喜剧爱情故事。


我回头看她,她和新郎站在门口,她在说着什么,新郎低下头很认真地听,一边听一边看着她的眼睛微微点头。


真好。

小唐就应该这样好的,她本身就已经是千般万般好。


仪式开始,我目送她穿过洁白婚纱走过红毯,交换戒指,宣读誓词,说她愿意。

场下欢呼鼓掌,人声鼎沸。泪点低的薛凯琪早就开始抹眼泪。我也以为我会哭,所以早早攥了几张纸在手心里,最后却一滴眼泪也没流出来,于是我把那些纸巾全都塞进了薛凯琪手里。


你不哭吗?

没哭出来。


我想起之前唐诗逸说过的,朱洁静那么能扛的一个人,天塌下来了都不会哭。










她跟新郎下来给每桌敬酒的时候,我鼻子突然有点发酸,这是我继一公之后第二次清楚地意识到,小唐长大了,都嫁人了。


可是她明明还是小姑娘啊?

那个初来乍到有点害羞的,水蜜桃一样的小唐,要我剥虾还偷偷咬我手的小唐,连夜买了机票飞来陪我纹身的小唐,输掉三公抱着我哭的小唐,和我一起在长沙的酒店里吃炸鸡在我腿上睡着的小唐。

那么多小唐。

回忆里的她和眼前这个穿着婚纱的身影重叠,我却始终没法把她们联系到一起去。


我说过的,酒和情都是苦的,我一样都舍不得她沾。而眼前那人正敬酒着呢,场合是在她的婚礼上。偏两样都占全了,还当着我的面。

结婚这种大喜的事情,根本不容我说我舍不得,我只能祝福。

可能坏的,没有结果的爱情才是苦涩的吧,不然为什么她的脸上笑得那么幸福,而我此刻嗓子间发苦。


我大她五岁,正是有点年龄差但又不知是以朋友还是姐妹自居的年龄。


她15时我20岁,她正经历着成为一个成熟女人的发育期,而我却开始尝试感情的个中滋味。

她20时我25岁,大家都说她人事通得晚,正是好练功的时候,而我的身上已经多了好几处纹身。

她25时我30岁,别人只会打趣地问她,小唐谈男朋友了吗?什么时候打算谈啊?有合适的吗?没合适的我给你介绍啊!却跟我一本正经地讲,洁静啊,是该找个人安定下来,成个家了。


如今她三十岁了,挽着一个陌生男子的臂膊,敬各路来宾的酒。

我三十五,隔着人海遥对着穿婚纱的那人举起酒杯。


我想,如果不是我大她几岁,如果不是我跟她除了乘风破浪之外还有千丝万缕的关联,如果不是我与她相识十几年兄友弟恭从未逾越雷池一步。

我可能会赶在她宣誓之前带她走的。


我记忆里的小唐,我想要她永远都是小唐。那个初来乍到有点害羞的,水蜜桃一样的小唐,要我剥虾还偷偷咬我手的小唐,连夜买了机票飞来陪我纹身的小唐,输掉三公抱着我哭的小唐,和我一起在长沙的酒店里吃炸鸡在我腿上睡着的小唐。

那么深刻的小唐。


我今天来了,可我不能带她走。


我转过头,发现一旁的薛凯琪捏住了两张新的纸巾,想往我手里塞。我耸了耸肩膀笑着说,我又没哭啊,递纸巾干嘛。

薛凯琪不说话,只紧紧抓住我的手,不断拍着我的手背。

我说我真没事儿,凯琪。你要吃虾吗,我给你剥一只。


唐诗逸来我们这桌敬酒时,我桌上的虾壳已经堆得快比我脑袋都高了。薛凯琪吃了几只,我也吃了几只,剩余的不知道都剥给谁了,感觉一整桌人的虾肉自由都在被我养活。


她站在我身侧,笑着说谢谢大家都来参加她的婚礼,她没想到人能来得这么齐。大家说应该的,随即哄闹着举起酒杯。


你要喝酒吗?要不还是别喝了吧洁静。


就在大家都举起杯的时候,唐诗逸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来,眼神担忧,说是怕我喝多了。


你对我的酒量就没有一点了解的吗?

不是,怕你喝多了难受而已。

可我还没开始喝嘞!

可是我怕你难受啊。


她执拗地按下我的酒杯,甚至她自己杯里的酒都倒在了她的漂亮婚纱上,可她浑然不觉。

她双脚交替踩着,说怕我难受。


我了然,伸出双臂拥抱了她。


突然大滴大滴的眼泪落在我肩上,我感受到一阵冰凉的潮意。是她的脸埋在我脖子里。我说糖糖别哭啊,今天这么漂亮的妆,可别哭花了。

席间都茫然而不知所措的时候,桃子仰起头笑了。她说诗逸这是看见娘家人了就忍不住哭呢,跟当时她被求婚时见着那姐一样的。


我也笑,我说那当时那姐哭了没啊?要是那姐哭了我这会儿也哭两声,不然就糖糖一个人哭,不知道的还以为发生啥了呢。


我笑完揉揉她后脑的头发,拍着她的背说,我真不难受,小唐。我为你高兴。


唐诗逸哭完从我怀里起身,我伸手把挂在她脸蛋上的几滴眼泪擦掉。

我说,我之前说不让你喝酒不让你谈恋爱,是因为总觉得你还小,不想你被卷到成年人的世界来,可你今天都结婚了。所以这杯酒我今天一定得跟你喝,敬你找到爱情,也实现了喝酒自由,我放你走了。

小唐,我放你走。


说罢,我拿起桌上的酒杯。


“祝你幸福,糖糖。祝你们幸福美满,共沐白头。”













评论(22)

热度(44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