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之_

除了天天幻想这些女的是同性恋还和队友搞在一起之外就没别的事做了

讨厌

//唐诗逸×朱洁静

//1.1w+,校园设定,有oooc

//屏保和轰趴梗均来源于微博,如有不妥会删

//微量于生锁爱和量紫俪学,注意避雷

//观看鱼块:-)









当唐诗逸的手机屏幕被完完整整地投屏到两百人大教室的时候,唐诗逸的心情就是非常想死。


反正从社会性上来讲,她已经死了,生物性上也不是不行。


满满当当一教室人,所有人都亲眼看见了唐诗逸的手机屏保,是她的死对头,比她高一级的嫡系师姐,朱洁静。


不幸的是,这节课是通识选修,全院范围内不限年级开放,因此下面坐满了朱洁静和唐诗逸的熟人。唐诗逸的室友震撼,朱洁静的室友尖叫,一整个大教室在死寂了五秒之后发出骚动。

更不幸的是,朱洁静本人也选了这节课,并且由于来得晚,坐在了第一排。哪怕唐诗逸捂住眼睛没敢看台下人的反应,都能从指缝里清清楚楚地看见朱洁静坐在第一排呆若木鸡。







唐诗逸和朱洁静不对付是整个乘风大学都知道的事。


朱洁静和唐诗逸并不在同一个年级,却同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朱洁静是学校大艺团副团长,唐诗逸是佳人乐队的鼓手兼学生会宣传主任。

不对付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两个人天生磁场就不是很合得来。朱洁静这人热情似火,见着谁都能拉着唠两句,唐诗逸话少,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她在意的人。她们明面上唯一的交集只有乐队演出需要大艺团审批演出场地,但这活儿都被队长于文文抢着干了——不为别的,只因为每次管大艺团场地租借的都是张天爱。


托这几个朋友的福,在唐诗逸和朱洁静还完全不认识的时候,她就已经和朱洁静产生了千丝万缕的关联。


张天爱是唐诗逸的室友,校摩托协会的会员,又瘦又高,骑起摩托来美得不像话。于文文是朱洁静的室友,生得一副好皮囊还会弹吉他,迷倒不少学姐学妹。

于文文从入校开始就传过不少个绯闻女友,起初是和她青梅竹马的室友王紫璇,后来发现王紫璇进校不久就和同寝的张俪谈了恋爱。再后来以为是她们的另一个室友,交换生郑秀妍,但郑秀妍澄清于文文只是她的专属翻译——上一个专属翻译王紫璇忙着谈恋爱去了。一来一回,学校论坛里为“于文文究竟喜欢谁”打得不可开交,最后以于文文坐上张天爱的摩托后座扬长而去结束了这一切。


好巧不巧的是,张俪也是摩托协会会员,于是她们四人便经常约着同游。但对面三人都是一个宿舍的,张天爱多少有点不熟悉,于是就拉上了自己的室友,和于文文在一个乐队的唐诗逸陪自己一起。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妻。

四人行必是两对妻妻。

五人行……应该就是再带上了她们的怨种朋友。


唐诗逸说我再也不想当这个怨种朋友了。

于文文说别啊,你不来了要是小爱也不来怎么办……我的意思是和你一起才比较好玩啦!在你们宿舍给你再找个朋友陪你不就好了?噢……你们宿舍除了你都不是单身啊……那在我们宿舍找吧。朱洁静怎么样?


唐诗逸社恐,朱洁静这人她又不熟,来了也只会尴尬,不如不见的好。张俪看唐诗逸这个反应积极举荐,说小朱可好了,小唐你为什么不愿意见她啊,是不喜欢吗?一定是有误会吧!我帮你把小朱叫出来你俩见一面没准就好了呢?


唐诗逸吓得一把抢了张俪的手机。


“不是不喜欢,就是不熟啊!”


但乘风大学造谣传谣的能力太强了,仅仅只过了一天,“唐诗逸朱洁静不合”这条小道消息就传遍了整个乘风大学。几乎每个认识的人都要问一遍唐诗逸,听说你和朱洁静不合,是真的?

唐诗逸咬牙切齿地解释了无数遍真的没有不知道谁说出来的之后,朱洁静突然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她身边。


“不喜欢我就直说啊,没必要废老鼻子劲辟谣。”


一米七四大高个说完就走脚底生风,唐诗逸想追上去解释都没追上。

不是,这人都不听我把话说完的吗?狂什么啊?


唐诗逸愤恨地对着那个单薄的背影跺脚。


既然你说我不喜欢你,那我就要不喜欢到底。

从那以后,再有人问唐诗逸为什么不喜欢朱洁静,她都会大大方方承认:

“没有为什么,就是不喜欢。”


每洒脱地说一次自己不喜欢朱洁静,唐诗逸都会在心里默默记恨一次谣言的源头张俪。


“对不起啊诗逸,让你跟朱姐结这么大个梁子,张俪我已经在打了。”王紫璇在电话那边抱歉地笑,“不过……要不你还是跟朱姐解释一下吧?我们跟她解释,她好像不是很愿意听的样子……”


“不用解释。”唐诗逸豁达地挥了挥手,“多大点事。”









唐诗逸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跟朱洁静不对付起来。朱洁静喜欢穿白色,她就一定要穿着黑T恤到处晃;朱洁静喜欢跳舞,她舞就算跳得再好,校庆上都只跟佳人乐队一起打打鼓唱唱歌。


有点惹不起但我躲得起的意味在里面。


唐诗逸的室友们发现了唐诗逸这个弱点,喊她办事就变得格外好使。蔡卓妍抓住机会,每次只要一说朱洁静出去会给她的室友带吮指原味鸡,唐诗逸晚些一定会打电话来问:


“sa,想吃什么啊?我在外面呢,顺路给你们带回来。”


蔡卓妍捧着唐诗逸提回来的外卖放声大笑,然后就会被钟欣潼拍拍头。


“不要这样对糖糖啦,你也不要大晚上吃东西。”

“没,不麻烦,带吃的多大点事,娇你别在意,真的没事。”

“其实我主要也是怕sa晚上吃太多啦。”


唐诗逸对床的吴谨言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


吴谨言这人是个狠人,唐诗逸把壁纸换成朱洁静照片就是她怂恿的。那段时间唐诗逸减肥减得格外痛苦,所有人都在劝唐诗逸别减了她线条已经很好看的时候,唯独吴谨言反其道而行之,说你看人家朱洁静那么瘦,这还不够成为你减肥的动力吗?我要是你,我就把她的照片设为屏保天天看着,准保吃不下一口饭。


唐诗逸称之曰能。


谁能想到第二天就是那节该死的选修,事发当天下午,“唐诗逸对着手机屏幕日思夜念因爱生恨朱洁静”这条小道消息就传遍了整个乘风大学。


唐诗逸恨得牙痒痒,梗着脖子嘴硬道,我怎么可能还需要对人因爱生恨,但凡我喜欢的我直接拿下了好不好,哪还用得着生恨这么一说?


第三天,“唐诗逸因为对朱洁静爱而不得所以生恨”这条小道消息再次传遍了整个乘风大学。


唐诗逸又想张口解释,被吴谨言死死捂住了嘴。


你再解释就真的晚节不保了姑奶奶。


唐诗逸饮恨闭麦。


果然,过了三天,唐诗逸依然愁得吃不下一口饭。同时还要虎视眈眈地倒掉吴谨言的饭。


“不准吃!我吃不下你也陪我饿着!”










那个周末,张天爱继续拉着唐诗逸出来玩。

唐诗逸以为还是和往常一样,两对恩爱眷侣中间夹一个吃狗粮的围观群众,结果远远看见过来的人就不淡定了。


怎么朱洁静也跟着于文文张俪王紫璇一起来了?


“经过上次那事儿感觉你挺喜欢朱姐的,我和文文商量了一下,就把朱姐约出来跟你见一面,培养培养感情……”

“拜托,上次那事儿就是吴谨言害我的!什么我培养感情,哪门子感情啊?”

“那你也得给人家一个解释吧?让那么多人看到你手机壁纸是她,她不会被你雷死吗?”

“我……”


唐诗逸一时词穷,恨得咬牙切齿。眼看着朱洁静越走越近,她垂头丧气,直接认命。


那天下午一行六人去轰趴了,一整天唐诗逸都玩得心不在焉。她看见角落里有个自动售货机,就打算过去买个零食。然而那台机器的设计简直复杂到诡异,唐诗逸研究了好久都没研究出个眉目来。


正在她抓耳挠腮之际,有人在她身后埋怨说:

“你动作快点行吗?”


唐诗逸回头一看是朱洁静 ,本来还觉得挺抱歉的内心一下就没那么抱歉了。再看朱洁静左手一杯奶茶右手一盘小点心,完全可以先放下东西再来自动售货机,这个时候非要赶过来凑热闹,无非就是想呛一下唐诗逸罢了。

唐诗逸怒向胆边生,但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发作,只能阴阳怪气地问她:“我碍着你了?”


阴阳怪气都懂的,这是项技术活。语气一定要不屑,声调不能太高,但也不能低,要装得很平常但又不平常,轻描淡写但又很郑重其事。

唐诗逸就是这样,铺垫好了一切情感背景,但就在此时,她嘴瓢了。


唐诗逸张口就对朱洁静说了一句:

“我爱你。”


声调没有太高,但也不低。假装很平常,但又不平常。轻描淡写,但又很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

我爱你。


朱洁静听完吓得奶茶都掉了,旁边四个人全跟见了鬼一样,桌游都不玩了,一脸说不上是惊恐还是惊喜的表情看向唐诗逸。


唐诗逸大脑彻底死机,还没来得及想到一个特别妥贴又体面的解释,就眼睁睁地看着朱洁静跑了,捂着通红的脸夺门而出。


“完蛋,我这下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唐诗逸目光呆滞地站在原地,王紫璇走过来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所以……你今天真的是打算来跟朱姐……表白的?”

“我如果告诉你我想说的是‘我碍着你了’,你信吗?”


王紫璇脸上的笑容更加难堪:

“啊……那到时候要不……你跟她重新解释一下你的意思吧,你这原话还挺不好转达的……”


“不用解释,”唐诗逸心如死灰,“多大点事。”









不负众望地,“唐诗逸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真情跟朱洁静温柔告白”这条小道消息又传遍了整个乘风大学。


“温柔你妹啊!!连阴阳怪气都听不出来吗!!!”











就在唐诗逸已经认命自己晚节不保,从此要在乘风大学低头做人的时候,她的手机振动了两声。


是朱洁静发来的好友申请。


看起来朱洁静并没有寄希望于她会通过自己的好友申请,只是在申请栏跟她说,晚上七点半,在操场等她。

唐诗逸并不想去,但实在没有不去的道理。手机壁纸是她用的,那句我爱你是她说的,现在人家找上门来了,无论如何她都得去跟人家见一面。


唐诗逸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向操场。


看起来朱洁静并没有为最近发生的离谱事件和风言风语烦恼,依然挂着她一贯的招牌笑容,看见唐诗逸来,摆摆手让她坐下。甚至是用一种看好戏的表情揶揄她:


 “最近吃错什么药了这是?”

“……对不起。”

“诶,道什么歉呀,多大点事。”

“因为感觉……对你挺不好的。”

“没什么不好的,顶多传你喜欢我而已,对我有什么影响?追我的人多了去了。”

“……”


唐诗逸立刻就不想和面前的人讲话了。


朱洁静依然是笑得一脸兴灾乐祸:

“你这小孩,怎么说垮脸就垮脸呢?垮脸多不可爱。”


“……我不是小孩了。”

“好好好行行行你不是。”


唐诗逸百无聊赖地玩着地上的草皮,顺手拿起地上的矿泉水瓶喝了几口。心里盘算着问问朱洁静喊她来到底是干什么,要是没事她就先回了。结果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朱洁静传来一句“要不你做我女朋友吧”。


唐诗逸刚喝的一口水当场就喷出去了,表情比那天说我爱你时朱洁静的脸色都要精彩。


“你说什么?”

“我说,要不你当我女朋友吧。”


朱洁静大摇大摆地把脸凑到唐诗逸眼前来,表情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唐诗逸从那目光中竟然品出几丝诚恳。


“你认真的?好端端的你别发癫啊。”


“我发哪门子癫。”

朱洁静不满地翻了唐诗逸一个白眼,歪着脑袋头头是道地讲她的歪理。


“我是为了你好,现在全校人都以为你对我爱而不得因爱生恨,被揭穿之后破罐子破摔真情告白,反正无论如何你喜欢我这事儿都是板上钉钉。但比起绝望单恋,如果现在你跟我谈了恋爱,那就是你抱得美人归,至少帮你扳回来一城。”


虽然逻辑很扭曲,但是唐诗逸竟该死地觉得有点道理。


“我打的算盘可全都是为了你好,你这笨小孩可别不识好歹。”

“我才不是小孩!”

“行行行不是小孩,真服了你。那这样说,你就是同意了?”

“嗯嗯嗯……啊?”


唐诗逸虽然并没有那么愿意,但在对上朱洁静眼神的一瞬间改了主意。

要怕也是朱洁静怕吧?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她唐诗逸可不吃亏。


这种有点恶劣的念头一旦在脑海里盘旋就很难消失,唐诗逸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行,我答应你。”











其实和朱洁静谈恋爱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她总把自己喊小孩是有原因的,在她面前唐诗逸的确就是小孩的样子。她身上有种寻常的热情与温柔,无论唐诗逸跟她讲什么她都笑眯眯地听,笑眯眯地点头,还会揉着唐诗逸的脸说我们小唐怎么这么可爱呀。


转变大到让唐诗逸觉得自己是被朱洁静算计了,她一开始可能就是奔着和自己谈恋爱来的,但望着朱洁静那双笑眼,实在不像是会算计人的样子。

唐诗逸想象里的朱洁静是那种花花肠子一大堆,只会阴阳怪气从不好好说话那种人,但事实证明完全相反,朱洁静的社交已经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对着唐诗逸只会好好说话从不阴阳怪气。

像是变了个人。


唐诗逸都快要觉得自己之前是不是错怪她了。


朱洁静给她剥虾,给她带宵夜,大半夜带着她翻墙出去玩,在佳人乐队演出结束的时候冲上舞台飞扑进唐诗逸怀里给她送花。她曾坐在朱洁静轰鸣的摩托车后座上去追日出,也曾靠在朱洁静肩膀上看海。

唐诗逸会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朱洁静和她谈这个恋爱不是为了给她解围的。

会有谁这么尽职尽责地入戏地扮演着一个女朋友的角色,只为了不让别人觉得自己太难堪呢?甚至是全校都知道那人曾经不喜欢她。


但那人是朱洁静,是唐诗逸记忆里不按常理出牌,鬼点子一大堆的朱洁静。她说要跟自己谈恋爱也只是心血来潮,鬼知道她到底是什么用意,唐诗逸不会让自己就这样轻易掉进朱洁静的温柔陷阱里。

没准她就是觉得好玩呢?没准她只是觉得唐诗逸看起来很好骗呢?拜托,那可是全校都知道和自己不对付的朱洁静诶。

而且她记得当时她和朱洁静连夜一起看甄嬛传的时候,她就问过朱洁静,皇帝英明神武了一辈子,临死前怎么就一点看不出他那几个老婆要杀他呢?朱洁静当时就笑了,用一种阅尽千帆的沧桑口吻对她说,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小唐,等你长大了就会懂的。


唐诗逸恍然大悟。

看似在辣评四大爷死因,实则在给这段馈赠般的恋爱关系里暗中标好了价格。


这种爱情游戏,谁当真谁是大傻b。


“在想什么,小唐?”


被身旁的人猛地一问,唐诗逸有点吓到,差点就把在想她是不是玩弄自己这句话给说出口了。


“在想你。”

“我站你身边儿呢,你还想我啊?”

“就是你在我身边,我才格外想你。”


大概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种土味情话唐诗逸说得一天比一天利索。她本来是对这种肉麻东西不屑一顾的,但朱洁静却很受用的样子。于是唐诗逸一边嫌弃着朱洁静的品味,一边攒了好多好多这样的土味情话,时不时说给她听。彼时朱洁静的头发被晚风吹乱,望着唐诗逸笑得一脸开心,趁唐诗逸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在她唇上留下一吻。


“小朋友今天好乖哦,问什么答什么,是应该有点什么奖励给你。”


唐诗逸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看向朱洁静:


“这是我初吻诶。”


唐诗逸愣住了,朱洁静也愣住了,刚刚还张扬的笑容立刻就僵在了脸上,准备伸出去揽住唐诗逸肩膀的手臂也僵直在半空中。愣了片刻朱洁静回过神,像是革命党人找到组织般双眼含泪,紧紧握住唐诗逸的手: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我会对你负责的。”


唐诗逸在被夺走初吻和“漂亮的女人都会骗人”双重震撼之间回过了点神,带了点无奈的笑容望向朱洁静。


“你之前不是说漂亮的女人都会骗人吗?你这话不会是也来骗我的吧?”


朱洁静的五官慢慢扭在了一起。


“小唐,你好记仇哦。”











唐诗逸受伤了,伤得很突然。

受伤原因也很离谱,她们校园草地音乐节的舞台塌了,唐诗逸当场就从舞台上掉下去了。张天爱本来站在台下抱着花等于文文,唐诗逸掉下去之后她直接把花丢了,一拧油门把唐诗逸送到医院。不过好在检查出来只是擦伤和跌打损伤,医院里静养两个多周也就没事了。


于文文气得哼哼,说唐诗逸你得赔我一束花,话说到一半,就在张天爱王紫璇张俪要刀人的眼神里闭上嘴巴。


朱洁静作为大艺团副团长,舞台出事少不了得被问责。但她当时只知道舞台塌了有人受伤,并不知道受伤的人具体是谁。而团长临时跑路,把所有烂摊子都扔给了朱洁静一个人收拾。等到学校那边处理完,朱洁静抬手想给唐诗逸发消息接她出来吃饭时,才发现自己的电话和微信都被打爆了。她顾不上看那么多,就近点开了列表最上面的王紫璇的头像。


紫色的紫:朱姐,糖糖出事了!

紫色的紫:舞台上摔下去了!

紫色的紫:朱姐你在吗?

「未接来电*3」

紫色的紫:这会儿天爱带着糖糖去医院了,你一会儿记得来啊。


朱洁静像是被雷劈了一道,立马抓起包就冲出去给王紫璇打电话。等到张俪回学校把朱洁静接到医院时,唐诗逸已经缠好了绷带躺在病床上。


“怎么回事?怎么摔下去的?摔哪儿了?疼不疼?”

朱洁静连包都没放下,就冲到唐诗逸病床前。


“没事儿,真没事儿。就是舞台塌了,我掉下去了而已,真的没事儿。”

唐诗逸打着点滴,半眯着眼睛望着朱洁静笑了笑。她本来想张口说自己摔下去的时候有点怕,朱洁静不在的时候她有点想她。但她看见朱洁静风尘仆仆的样子突然就闭嘴了,她知道朱洁静忙,忙到并不能完全属于自己一个人。


更何况,自己也只是她突发奇想才在一起的女朋友,唐诗逸甚至都不知道这段恋爱关系做不做数。


唐诗逸终于承认,自己已经喜欢上朱洁静了。王紫璇削着苹果问她是什么时候喜欢的朱洁静,她想了很久才认真回答。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的。

我意识到我喜欢她,就是在我摔下舞台的那一刻。我发现我好想见她,怕她担心我,更怕她不担心我。


只有喜欢一个人才会愿意为了她学土味情话,只有喜欢一个人才会跟她呆在一起从不嫌烦,只有喜欢一个人才会在她不在的时候想她。

只有喜欢一个人,才会患得患失,无时无刻不让自己降低期待值,却总对那人抱有期待。


朱洁静之于唐诗逸就是这样的心情。

永远提醒自己她只是玩玩而已,永远认为这段感情被她当成儿戏。她太害怕失去朱洁静了,所以先给自己打好预防针,降低期待。


唐诗逸又想起之前自己下过的断言,这种爱情游戏,谁当真谁是大傻b。


我是大傻b。

唐诗逸无所谓地想。












唐诗逸住院这段时间,朱洁静天天学校医院两头跑。


鉴于自己的厨艺只局限于荷包蛋炒大白菜,她便把求助的目光放在了张俪身上,让张俪每天给唐诗逸做饭带到医院去。张俪倒是不怕麻烦,一千个愿意地应承下来。

毕竟唐诗逸和朱洁静这段恋情,她算半个月老。


然而就在唐诗逸入院一个周之后,唐诗逸就向朱洁静提出了分手。


原因其实很简单,既然朱洁静和她谈恋爱只是为了给她解围,那么解围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朱洁静就没必要再为了她做到这一步。学校医院两头跑真的很累,她不希望朱洁静这么累,也怕这些疲倦会更加影响她在朱洁静心里的形象。

唐诗逸觉得,反正朱洁静又不会喜欢自己,现在分手还能让朱洁静尽快回归到她的生活里去。并且她自己提出分手,总比将来朱洁静提,难过的程度要少一点。


总之就是一个我得不到还不如就提前毁掉的心态。


听到唐诗逸要分手,朱洁静惊呆了,一个没拿稳,张俪煮的海鲜粥就洒了一地。


“怎么突然就要分手?”

“你这么久以来,做得已经够多了,现在又来医院照顾我,没必要为了我做到这一步。”

“那你意思我不该来,我多事儿呗?是这个意思吗?”

“哎呀不是。我的意思是……谢谢你这段时间这么照顾我,但现在出了这么大岔子,我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你。”

“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吗?”

“我想好了,真的,朱洁静。咱俩谈恋爱本来也是你在给我解围,实在是没必要为我做到这一步。”

“所以呢?所以你现在说分手就分手?你现在这样怎么分手啊唐诗逸?现在分手了谁来照顾你?饿死在医院里你就高兴了是吧?”


朱洁静差点被气昏头,她觉得唐诗逸简直不可理喻,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今天就突然要分手了,还找了个这么扭曲的借口。


肯定是早就嫌我烦了。


朱洁静想来想去没有第二个解释,又气又委屈,站在唐诗逸面前就没忍住扁扁嘴巴掉了眼泪。


“不是,哎朱洁静你哭啥啊,你不是也不喜欢我吗。这下正好啊,你自由了。”

朱洁静一哭,唐诗逸立马又心软了,她勉强蹭到朱洁静身边用胳膊肘碰碰她,手忙脚乱地想给她擦眼泪,又拉着她的袖子说恭喜。


“你说我不喜欢你?那倒是。对,我就是不喜欢你。”

朱洁静哭得更凶,一边擦眼泪一边还不忘给唐诗逸翻了个大白眼。

“你说得对,是该恭喜……是该恭喜。恭喜之前我先把这地给扫了,这一地都是粥,烦死了。”


朱洁静打扫完,抓起包就冲出了病房。唐诗逸望着她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手说了声拜拜,就倒回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也不知道躺了多久,躺到她的肚子第无数次发出抗议的时候,她无奈地坐起身准备给张天爱打电话,让她给自己送点饭来。

就在她盘算着要怎么开口说自己和朱洁静分手了,吓得朱洁静弄洒了粥导致自己没饭吃,并且以后都会没饭吃的时候,朱洁静又拎着包踹开门,气势汹汹地闯进了病房。


“哎呀你看看你,惹你的是我又不是门,你踹门干什么呀?”

“要不是因为你下不来床我准踹你。”


朱洁静冷着脸,从包里拿出一个和刚刚掉地上那个一模一样的保温桶墩在桌上,打开是一碗新的海鲜粥。


“张俪怕你饿死,重做了一份让我送来的。”

“所以她们知道咱俩……分手了?”

“怎么?我还得藏着掖着?”

“那她们什么反应啊?”

“不劳你费心。还有,你出院之前我还是在这儿照顾。毕竟你是音乐节摔的,我作为大艺团团长,照顾你是应该的。”

“你升职了?”

“你摔下来的时候那团长都跑得没影儿了,烂摊子全是我一个人收拾,不升我升谁?”


“那真是……贺卿得高迁!卿当日胜贵,吾独向黄泉……你别说,这说的还真有点像咱。你看,你升职了,我战损了,多配。”

朱洁静好不容易愿意多说几句话,唐诗逸赶紧凑上去接她的话茬,嘴在前面说脑子在后面追。

“诶,我背的这首诗是啥来着,噢,是孔雀东南飞。这个题目也蛮像咱的,你看看咱俩这不正好刚刚分手……”


朱洁静一记眼刀,唐诗逸识相地闭了嘴。


上次一起看甄嬛传的时候,朱洁静除了告诫她漂亮的女人都会骗人之外,还语重心长地叮嘱过她,千万不要惹一个盛怒之下的女人。


唐诗逸恨不得当场自挂东南枝。











唐诗逸出院是一周后的事情了。

朱洁静刚来的那两天还会对唐诗逸甩脸色,到后面也就自然多了。看起来不像是前女友,更像是常常一起斗嘴的好朋友——只不过唐诗逸没有还嘴就是了。


那天下午于文文张天爱张俪王紫璇一起去接唐诗逸出院,朱洁静笑眯眯地看着唐诗逸跨上张天爱的后座,挥手跟她说拜拜,说到寝室了记得发个消息。

唐诗逸点头说好。

然而直到唐诗逸回了宿舍,掏出手机打算跟朱洁静报个平安却收到红色感叹号的时候,她才发现朱洁静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全都拉黑了。


朱洁静,狠还是你狠。

正在她讪讪地拨通于文文的电话打算让朱洁静把她放出黑名单的时候,于文文的电话先打来了。


“哎我说,你到底把朱姐怎么着了?她这会儿喝多了,正找词儿骂你呢。”

“什么?她喝酒了?你们在哪,我这就过来。”











“哎哟,我当是谁来了呢,原来是我身残志坚的好前任啊。刚出院就到酒吧找我来了?”

朱洁静架着一副大黑框眼镜,眼神已经快聚不上焦,举着杯子望着唐诗逸笑得猖狂。


“她……喝了多少?”


于文文用手指了指面前的空酒瓶:

“你能看见的空瓶子都是她喝的。”


“你们怎么不拦着她呢?”

“拦得住?”

“也是……她都说啥了?”

“骂你呗,还能说啥。她说她从一开始就该想到的,你那么讨厌她怎么可能真的跟她谈恋爱,她给你发消息你都不回什么的。”


听到这里,唐诗逸急了。

“不是,我没有不回她消息啊!我前段时间一直在实验室的!”


“那你告诉她你在忙了吗?”

“我以为她知道啊!”


对面四个人一起沉默了,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所以你甚至都没告诉朱姐你喜欢她?”

“可她不是不喜欢我吗。”

“……”

“那你们也没说啊!”


一直闷头喝酒的于文文实在看不下去了,站起身来拍拍唐诗逸的肩膀。

“我们几个真的尽力了,你先把她带回去吧。这会儿门禁了,对面有个速8,等她酒醒了,你俩好好谈谈行吗。”


剩下的三人跟着一起点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光速离开了那家酒吧,只剩唐诗逸和朱洁静大眼瞪小眼。在她们出门之前,唐诗逸好像隐约听见于文文说她这辈子再也不想来这家酒吧喝酒了,张天爱用一种带着怜悯的目光搂住于文文的肩膀。


看着神智越来越不清醒的朱洁静,唐诗逸认命地叹了口气。


“走吧,带你睡觉去。”













唐诗逸把朱洁静连拖带拽地带回酒店,已经累出了一身的汗。朱洁静醉得满嘴乱背孔雀东南飞,路都走不稳还不许唐诗逸抱着,非要自己走,就一路歪歪扭扭地靠在唐诗逸怀里回了房间。


“你乖乖在这里坐好听到没?我去打点水给你洗脸。”


唐诗逸把朱洁静放到床上,蹲下身,用少有的哄小孩的语气跟朱洁静讲。


“小唐……小唐……”


朱洁静脸埋在被子里,声音像蚊子哼哼,一个劲地叫小唐。


“叫我干什么?”

“小唐……臭小孩……小唐是坏小孩……”


喝醉了还不忘骂她,是有多恨她啊。

不过倒也正常,唐诗逸自知认命,准备转身去给朱洁静打水洗脸。


“不喜欢我……臭小孩……她不喜欢我……”


听到朱洁静嘟嘟囔囔,唐诗逸突然来了兴趣,转身让她侧躺着,给她掖了掖被角。


“她哪里不喜欢你啊?”


“就是不喜欢我……所有人都知道……不喜欢我……再也不要喜欢她了……坏蛋小唐……”


?!

什么叫“再也不要喜欢她了”?


朱洁静喜欢我?!

来真的啊她?


唐诗逸惊得眉毛起飞,顺手抓起旁边的矿泉水灌了两口。

不是,说好的互相看不顺眼的呢?

原来不是我单相思啊。


唐诗逸笑得一抖一抖,郁闷的心情随之一扫而空,低下头揉着朱洁静额前发,哄孩子般问她:


“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小唐呀?你不是之前可讨厌她了嘛。”


“我一直都喜欢她呀……谁说我讨厌她了……只有她那个笨鬼才觉得……我讨厌她……我可喜欢她了……小唐……”

“我那么喜欢她……可是她不喜欢我……成了我女朋友……也不喜欢我……”


唐诗逸的心,突然就柔软地陷落了一小下,被酸涩的温柔涨满。

朱洁静嘟嘟囔囔越说越多越说越难过,说到最后委屈得直接哭上了。唐诗逸倒是越听心情越好,直到朱洁静开始哭,她才掰正朱洁静的肩膀,捏着她的脸笑答:


“我没有不喜欢你,朱洁静,从来都没有。一开始那就是张俪造谣的,我现在好喜欢你。”

“我以为你不喜欢我,才想着让你别来照顾我的,我怕太麻烦你了,以为谈恋爱是你闹着玩的,就觉得没必要这么当真。”

“是我不好,我错了朱洁静,不哭了好不好?你一哭我也好难过。”


唐诗逸费了老大的劲才哄着朱洁静把脸上的眼泪擦掉,结果朱洁静一看面前的人正是唐诗逸,刚擦完眼泪又哭了起来。


“你是坏蛋……小唐……坏小唐……你不要我了……”


朱洁静这一嗓子哭得比之前还厉害,把唐诗逸心疼得不行,抱在怀里又是亲又是捏,好话说了一箩筐,从答应以后每天晚上哄她睡觉到将来结了婚谁管钱谁拖地,总之哄了半天才让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


在朱洁静的呼吸声趋于平稳之前,唐诗逸印下一个吻在她眉头。











唐诗逸醒过来的时候,朱洁静还因为宿醉睡得正香。


她是被太阳光照醒的,想到这光也许会把朱洁静晃醒,她就小心翼翼地把胳膊从朱洁静的脑袋下面抽出来,跳下床去拉窗帘。


可能是跳下床的幅度有点大,朱洁静醒了。迷迷糊糊摸到身边的床空了,朱洁静翻个身就惊醒过来。还没等她转身去找唐诗逸,就被熟悉的气息包裹着拽回了被子里。


“怎么醒了?是不是我刚刚下床动静太大了?这会儿还早,你昨晚又睡得晚,再睡一会儿好不好?”


重新把脑袋枕到她的肩膀上,朱洁静听到唐诗逸有力的脉搏,和自己的心跳呼吸声交缠在一起,交织成一首温柔的歌。她点点头抱住唐诗逸,再次睡了过去。


等朱洁静再次醒来已经是下午了。

唐诗逸依然保持着她入睡前的姿势躺在她身侧,把玩着她的头发,看着她的眉毛尖儿凝神。


“我的天,我睡了多久?”

“没算,应该没到二十个小时。”

“那你不叫我一声?”

“想让你多睡会儿啊,昨天喝成那样可真有你的。”

“你这胳膊就一直放我脑袋下面压着?也不知道麻?”

“麻了,真的麻了。”


朱洁静一头坐起来,给唐诗逸捏着已经快没什么知觉的双臂。唐诗逸把她按回被子里,突然翻了个身,趴在床上和她四目相对。


“朱洁静,你昨天说了好多醉话,可我当真了。”


“我没有不喜欢你,我好喜欢你的,真的。我也不是不愿意陪你逛街看电影,只是我没谈过恋爱,也没这么近距离跟你相处过,不太适应而已,我会改的。”

“跟你在一起之后我的手机密码就变成你生日了,昨天我也把你指纹录进去了。我回消息回得慢真的只是因为最近做实验太忙了不是不理你,你聊天框一直在我置顶。你看,好多人给我发消息我都不回的。”

“我想好了,以后毕业了你去哪我就去哪,好好攒钱,要定居了就买一套二居室,房本上写咱俩的名字。你喜欢狗就陪你养狗,家里家务也是我做,工资卡也上交给你。”

“这都是你昨天问我的,我都跟你保证过了,今天你醒了,我再跟你讲一次。我都已经想好了,你也不许反悔。”


唐诗逸连珠炮似的说了这么多话,朱洁静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她就抱着被子一角楞楞地看着唐诗逸的嘴一开一合。


“你昨天还说我不要你了,我才没有。我伤好了以后你又是拉黑我又是出去喝酒的,简直就是落井下石。明明是你不要我的。”

“朱洁静,我才不是坏小孩,你不许不要我。我喜欢你,特别喜欢。”


朱洁静听到最后也只会傻愣愣地对着唐诗逸点头。唐诗逸并没寄希望于她能听进去多少,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就捧着她的脸接了一个长吻。


“你就是坏小孩。”


在唐诗逸的双手变得不老实地在朱洁静身上摸索时,朱洁静不满地咬了一口唐诗逸的上唇,搂住她的脖子撅起嘴唇。


“我哪里坏了,你不要乱讲哦。”

“突然提分手的不是你?嫌我不把你当真的不是你?”

“对不起。”

“你一开始先说你讨厌我就算了,完了你又开始造谣你喜欢我。”

“我……算了对不起。”

“你……”

“好啦,我知道我错了,我跟你道歉了。”

“又来,又来,你跟我道歉我就非得接受呗?”

“那你不接受也行。你不接受我就再想想办法。”


眼看着唐诗逸起身要走,朱洁静慌了神,气哼哼地把人重新拽回身上,捏着她的耳垂咬人:


“你自己看看你多过分,唐诗逸。”


被朱洁静叨叨得头晕,唐诗逸干脆把整张脸都埋在朱洁静脖子里拱来拱去。


“你才过分。你喜欢我都没跟我讲过。”

“全校都知道你讨厌我,我还上赶着跟你说我喜欢你呐?”朱洁静翻了个白眼,但手上依然诚实地把唐诗逸揽进怀里抱紧,“我就算再没眼色,好歹也得要点脸吧?”

“所以你看见我手机壁纸时你什么心情啊?”

“……你真是笨蛋。”


唐诗逸笑眯眯地从朱洁静怀里抬起头,打了个滚就侧身窝到朱洁静怀里去。


“现在嫌我笨啊?晚了点吧。朱洁静,有你在真的是太好了,我再也不用在于文文张天爱张俪王紫璇她们几个中间找罪受了。以后再和她们几个出去玩,你都要陪我去。”

“好。”


朱洁静突然眼眶有点发热,侧过身去把唐诗逸又抱得紧了一点,在她脸上蹭来蹭去地乱亲,蜻蜓点水般从天灵盖儿一直亲到下巴颏儿。唐诗逸得意地仰着脸邀功似的跟她讲:


“她们说我算计了这么久,又是说讨厌你,又是用你当手机壁纸,最后目的还是要追到你。”

“太扯淡了,但我喜欢这些谣言。感觉像是我之前做过的所有事情其实都是为了和你在一起。”


“不过,以后都没有造谣了。朱洁静,现在整个乘风大学,都知道我喜欢你。”


唐诗逸话头从来没那么密过,一口气说完这么多话累得她一连喘了好几口气。朱洁静摸索着去吻她嘴角,她偏了偏头,准确地寻找到那人温软的唇。


这片森林为你长成传奇,每只云雀都为你而鸣。

如果你喜欢下雨,这里的雨不会停。
















Fin.







评论(8)

热度(2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