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之_

除了天天幻想这些女的是同性恋还和队友搞在一起之外就没别的事做了

和女朋友、女朋友的前女友做同事是什么心情

//董卿×周涛

//7k+,沙雕向小甜饼,有 ooc,慎入

//微量修霞+裤衩群像,自行避雷

//都是编的,勿上升

//观看鱼块:-)







董卿看见这个问题,说。

谢邀,真的会谢。


全衩台上上下下一条心地瞒着我,万里长城都没他们的嘴坚不可摧。要不是我在茶水间听到新来的实习生讲八卦,说修老师是周涛前女友,我可能下半辈子都要被蒙在鼓里。


思思说,师傅你别气了,我们都不是诚心瞒你的。

董卿气不打一处来:那咋了,周涛给你们灌迷魂汤了还是把你们嘴缝上了?把我瞒得这么好?你还是我亲手带出来的,连你也叛变?

思思:不是,没有,绝对没有的事。只是主任那天说了,最近台里有个去吐鲁番的外务,她还没想好要让谁去,这七八月的。

董卿:她俩在我来央视之前就分手了,我都来了这么多年了,还是没一个人告诉我!怎么,这外务从02年一直到今天,十几年了都没定下来让谁去?

朱迅:其实也不能怪涛姐不跟你说,涛姐怕你吃醋。生气伤身体的,涛姐是心疼你啊。

董卿:啊?我吃醋吗?我生气了吗?我有吗???


不吃醋也不生气的天蝎董卿踩着恨天高气势汹汹地推开了隔壁新闻中心的大门。凡是走过的地方都刮起一阵风,路过的康辉在这样的风里被吹得一脸凌乱。


康辉:董卿。

董卿点头。

康辉:董卿?

董卿四处张望,又点点头。

康辉:董……

董卿:海霞办公室在哪儿?我找她有事。

康辉:是这样,你冷若冰霜地推开我们新闻中心的大门,有点妨碍我们新闻组和谐美好的团队氛围建设,我作为新闻中心主任提醒你一下……


康辉抬头,看到董卿要刀人的眼神。


康辉:呃……我提醒你一下……海霞的办公室在那边,免得你找错地儿。看到那盆龟背竹了没,就那儿,左拐。


董卿转身就走,康辉吓得松鼠毛都炸起来。


康辉:[动画表情]

康辉:师姐!师姐!在不在!

周涛:[淘宝 深色毛衣高领秋冬打底包邮]

周涛撤回了一条消息。

周涛:怎么了?

康辉:师姐你撤回啥了?

周涛:没啥,有事说事,赶紧。

康辉:董卿她好像知道你跟修老师的事了。

周涛:?

康辉:她刚刚横冲直撞地来我们新闻中心,脸色奇差,啥话都没说,只说要来找海霞。

周涛:???

康辉:我就给她指了海霞办公室在哪,她又横冲直撞地走了。

周涛:你糊涂啊!你说海霞今天休假不行吗?

康辉:这个法子不灵了,上次团建白岩松跟你多喝了两杯酒,她第二天也是这样气势汹汹地来找白岩松麻烦,我就是用这个借口婉拒的。

周涛:不是,关键是海霞知道我跟你修平师姐之前那点事,董卿一合计,不就更知道全台上上下下就她一个人被蒙在鼓里了吗?

康辉:海霞知道?那你为啥不让董卿也知道啊?

周涛:董卿刚才的反应你又不是没看到。要是海霞也是这反应,你修平师姐八成也不会让她知道。

康辉:明白了……

康辉:所以师姐你现在要咋办呢?咋跟董卿解释大家都把她瞒着这事儿?

周涛:我就说是你给我出的主意,怕她吃起醋来影响综艺部和新闻部的邻里和谐友好关系。

康辉:关我什么事?为啥是我啊?

周涛:你自己送上门的。


康辉呐喊抗议无果,猜测周涛可能已经把他的对话框设成免打扰。放下手机翻了翻黄历,再三确认黄历本上没说今天流年大逆诸事不宜,是个最好别来上班的日子。


放下了手机的周涛也开始合计,到底是谁跟董卿把这事儿抖出去的。她脑子里迅速闪过几个和董卿平时关系好的人的名字,然后一一排查。


不是康辉。康辉是报信儿的那个。

不是撒贝宁。撒贝宁最近忙得不可开交没工夫出门,而董卿又不爱交际,不会去他们综合部晃悠。

不是张蕾。我带出来的,肯定向着我。

不是李思思。为了骗他们满勤说吐鲁番最近缺人出外务这种话只有思思才会相信,她绝不敢在这个时候给董卿报信。


朱迅?

朱迅!


跟董卿亲近,办公桌也挨得近。

最重要的是上个月刚从阿拉善出外务回来,肯定对我怀恨在心随时都想加以打击报复。


可那是郎昆指她去的,不是我周涛!


好你个身高八尺面如点漆豹头环眼声若惊雷骑乌骓宝驹使丈八蛇矛的叛将朱十七。











董卿推开海霞办公室的门的时候,海霞正在跟李修平打电话,嗯嗯啊啊的,好像是商量下班回去买啥菜。


董卿:海霞你……跟修平姐打电话呐?

海霞:对,她刚打来电话说让我捎点葱回去来着。怎么啦?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董卿:呃……你跟修平姐感情还挺好……

海霞:赶你跟周师姐还差着点。

董卿:你认真的?我俩在家可天天吵架。

海霞:没,我就意思一下。


见海霞笑眯眯地提起周涛,董卿就堵得慌。她试探性地问海霞:


你跟周涛……关系挺好?

海霞:她是我师姐啊,能不好吗。

董卿:噢。

董卿:那周涛跟修平姐关系好吗?她俩不也是师姐妹吗。

海霞:也挺好。

董卿:具体……有多好?

海霞:小董你知道了。

董卿:什么我知不知道的,听不懂你在讲什么呀。我这不是随便问问嘛。

董卿:我就……比较关心你们广院这个关系,也没别的意思,我就问问。

董卿:我刚刚还在关心康辉呢。

董卿:好吧所以你也知道这事儿?


海霞用一种关爱孩子的眼神注视着董卿:不然呢。


董卿:你啥时候知道的?

海霞:我还没跟李修平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了。

董卿:那怎么我不知道?!

海霞:可能因为你当时还没现在这么关心我们广院的关系。

董卿:那我跟周涛谈恋爱之后也没人跟我说这事儿啊?

海霞:又不是什么大事,前任而已,好端端的说这个干嘛?又不是余情未了私相授受。

董卿:那周涛干嘛不敢跟我说?

海霞:你自己照照镜子心里就有数了。

董卿:所以是周涛指使你们都瞒着我的?


海霞想了想,这个时候不能出卖周涛,这是她除了李修平之外最亲爱的师姐。

这个锅得扔出去。

于是海霞就想起了那只松鼠师兄,今天趁她午休的时候在她耳边放新闻联播片头曲,吓得她垂死病中惊坐起,差点灵魂出窍。


行,就你了康辉。反正平时的锅他也没少背。


海霞:康辉指使的。

董卿:康辉?他为啥?

海霞:他怕你知道这事会来插手我们广院的关系。

董卿:册那。


在董卿踏入海霞办公室的时候,周涛一个电话打给了朱迅。


朱迅:涛姐!我原本想着给你打电话的,你电话就先来了!董卿好像知道你跟修老师之前的事儿了。

周涛:我怀疑就是你小子告的密。这次的外派名单我已经打印好了,你收拾收拾东西准备飞吐鲁番吧,记得转告王志最近辛苦他多带带孩子。

朱迅:我刚从阿拉善回来,还来?不是姐,你真的误会我了,是卿儿自己从别处听来的,我刚还帮你打圆场呐!我说你是为卿儿好,怕她知道了自个儿生闷气,是心疼她哇。

周涛:听来的?她打哪儿听的这缺德事儿。

朱迅:茶水间吧好像。端着杯子出去之前还在哼小曲呢,回来之后就气势汹汹地问我和思思你跟修老师的事了。

周涛:行吧。

朱迅:所以姐,那那个外派名单……

周涛:我撕了。

朱迅:好嘞谢谢涛姐!没什么事的话回见哈。

周涛:等等,还有最后一件事。

朱迅:什么?

周涛:不准喊她卿儿。










董卿从海霞办公室出来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早知此地不宜久留的康辉已经没见人影,董卿愤恨有加。


这个时候不是你押着你组员加班的时候了,康辉你小子给我等着。


董卿气势汹汹地又哒哒哒踩着高跟鞋回了综艺部,老远就看见周涛坐在她的转椅上左一圈右一圈地晃悠。那么长两条腿,翘起来玩转椅的时候居然还够不着地,周涛你出息。

见董卿来了,周涛靠在靠背上的脑袋立马立起来,背也随即挺直,但没有起身要让董卿的意思。董卿也没打算坐,站在周涛身边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周涛:董卿,我发现你今天格外冷漠。

董卿:我哪天不这样?

周涛:我明明坐在这里,你却视而不见。

董卿:我要是视而不见你我就该把你扯起来自己坐这儿。

周涛:我不是这个意思。


说完,拉住董卿的手腕,把董卿整个人圈在怀里。董卿重心不稳,直接坐到了周涛腿上。


董卿:是这样,我就算再不冷漠,也没发展到在单位就直接坐领导大腿这份上,太突兀了。


话是这样说,但董卿没起身,周涛也没撒手,两个人就那么坐那儿。路过的同事见怪不怪,从她俩身边路过的时候目不斜视,连声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出门的时候还贴心地为她们关上了门。


董卿:看到没,人家那才叫视而不见。

周涛:人家那叫有眼力见。


周涛战术性清嗓子,抱着董卿的手臂紧了紧。


周涛:我跟你说件事呗。

董卿:你说。

周涛:我觉得你今天不开心。

董卿:这就是你要说的事儿?

周涛:别打断我。

董卿:行。

周涛:至于你为什么不开心呢?

周涛:我想了很多个原因。

周涛:本来想都展开说说的,但由于时间关系还是算了,说完咱早点回家吃饭。

董卿:说重点。

周涛:我觉得你应该是为了我之前和修老师谈过恋爱不开心。

周涛:你倒是给点反应啊。

董卿:不是你让我别打断你的?


一提到“修老师”三个字,董卿的眉毛立马皱在一起,力度大得脸都皱成了一团。周涛本来想蹭过去吻吻她唇角,被她躲开了。


董卿:就这个?没了?

周涛:姑奶奶,你还想有几个?我对天发誓,我真的就这一个前女友。

董卿:我不是问你前女友的个数!

周涛:哦。

董卿:我是说,就这件事?没别的事让我生气了?

周涛:这一件就够你气半辈子了。

董卿:周涛你是真行。


董卿从周涛怀里跳出来要走,又被周涛一把抓住手腕跌了回去。董卿只恨自己平时没好好吃饭,把周涛愁得白头发多了好几根都不肯多吃两口,现在瘦得像片叶子到处飘,周涛一拉就拉住了。


周涛:我不跟你说当然是有我的道理……

董卿:那你干脆一直别说,反正你有的是道理。

周涛:我只是不想你跟修老师见面了尴尬……

董卿:哎哟我尴尬什么呀?跟修老师谈恋爱的好像不是我吧?也没见你跟海霞见面了尴尬呀?这么在乎修老师会不会尴尬,你咋不去直接问她呢?或者你干脆别跟我谈这个恋爱不就好啦?省得我俩见面了尴尬。

周涛:哎呀你看看你……

董卿:我什么我啊,我谁啊,周主任大忙人,一天要牵挂这个师姐那个师妹的,还有空记得我是哪位啊?和亲师弟合起伙来瞒着女朋友特带劲是吧?你们这一伙的还真是心连心。

周涛:先不说什么师姐师妹,和亲师弟合伙这又是什么事?

董卿:你还跟我装不知道?你跟修老师谈过这事儿不是康辉让你瞒着我的?你就这么言听计从?平时我跟你说话咋就没这么管用呢?我看以后咱俩也别说话了,直接让康辉来当传声筒就对了,没准你还能听进去几句。


周涛闭上双眼,热泪盈眶,在心里哐哐哐给康辉磕了三个响头。

弟到用时方恨少,康辉,有你是姐的福气。


周涛一边热泪盈眶,一边洋洋得意,那会儿才盘算着要把锅甩给康辉,董卿真的就以为是康辉出的馊主意了。

什么叫默契啊,说到底不还得是我跟我老婆一条心吗?

周涛战术后仰。


周涛:你就别毒害人家康辉了,他一天忙得很,没工夫掺和咱俩的家事。

董卿:那你跟修老师谈过恋爱这事儿算不算咱俩的家事?我的家事,全台都知道就我不知道?还是这事儿跟我无关,是你跟别人的家事?那怎么海霞也知道呢?

周涛:你看看你就扯远了。

董卿:周涛你别跟我打太极,有话你就直说,今天必须给我个解释。

周涛:咱回去说行不行,工作场合不适合说这些。

董卿:工作场合就适合让我坐你腿上?

周涛:适合啊。这片儿我说了算。

董卿:行,你能耐。

周涛:我不能耐,我这不巴巴地来找你吗,让我们台柱子董老师动气这得是多大的罪过啊,这不,我上赶着就来赔不是了。

董卿:合着我在你心里就只是台柱子?你的下属?那真谢谢领导抬爱了,我哪敢生您的气多您的心受您的道歉啊,周主任这话真是折煞我也。

周涛:哎呀都说了是工作场合!


董卿气得挣脱周涛的怀抱,跳到隔壁朱迅的工位上坐着不看周涛,胸口起伏大喘气。


周涛:还不回家呀?

董卿:不回。

周涛:不回家干啥呢?

董卿:不干啥,不太想看见你。

周涛:不想见到我,回家你直接进书房自我隔离也行,一直呆在办公室干嘛呀。

董卿:说了不回就是不回。

周涛:可是我饿了董卿。


董卿深吸一口气,又气呼呼地抓起包起身,动静大得把周涛都吓一跳。


周涛:诶诶诶你去哪。

董卿:回家!

周涛:不是不回吗?

董卿:那我不得给你做饭啊?











董卿的厨艺,用英语来说就是,这很难评。隔行如隔山,我祝她成功吧。

此时的周涛就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望着厨房里那个单薄的背影忧心忡忡,很难不怀疑董卿给她做饭其实是为了报复她。


她当然相信董卿不至于舍得给她下毒,但董卿做饭本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在下毒。


周涛好几次钻进厨房,背后一把抱住董卿,额头贴在她脖子上蹭来蹭去,说要不你歇着让我来吧,上班辛苦了,做饭别把你累着。

董卿不置可否,只让周涛松手,然后离开厨房。


董卿:厨房这摊子事你别管。

周涛:跟你认识二十年,这还是第一次听见你说让我别管厨房这话。

董卿:怎么?不高兴?

周涛:没没没,我感动得快哭出来了。


感动得周涛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厨房,余光瞥见董卿打鸡蛋时,蛋壳连着鸡蛋一起掉进了锅里。


饭上桌的时候,周涛难得地沉默了,望着满桌子山珍海味但其实都是鸡蛋的菜开口不知道要说什么。


周涛:我跟你道歉,没跟你说我和李修平谈过这事儿是我的问题,以后不会这样了。

董卿:嗯,还有呢?

周涛:我也不该听信了康辉的谗言,让大家一起瞒着你,我错上加错,十分后悔。

董卿:嗯,还有呢?

周涛:还有……不该让你在办公室就坐我腿上?

董卿:周涛!

周涛:哎呀我真的就是不想你生气……你也知道大家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这事儿我也没办法,我怕你每次看到我和李修平见面你就难受。而且我跟她真的很多年前就分手了也和解了,再见面都不会觉得有什么的,真的。


董卿叹了口气,穿过餐桌坐到周涛身边。周涛把手覆到董卿手背上,靠在她肩上,闭上眼睛就落入一个熟悉的温软怀抱里。


董卿:周涛,其实我都知道。

周涛:嗯。

董卿:我知道你是在乎我,能被你这样在乎,我真的特别高兴。我也特别在乎你。

董卿:可是不想我难过,不是要瞒着我才能实现的。况且,真的有什么东西,是能一直瞒着我的么?我还能一辈子被蒙在鼓里不成?


董卿又叹了口气,低下头和周涛对视。


我也向你道歉,我太爱吃醋了。你知道的,我没安全感,容易东想西想,以及我太爱你了。我知道爱不是占有,可我就是想随时把你揣在兜里带走,这是我的问题,我会慢慢改的。

你知道我今天听见那两个小实习生说什么吗,她们说虽然咱俩在一起很好,可总觉得你和修老师特别可惜。我当时好难过,超级难过,我好怕自己不是那个最适合你的人。而且修老师那么好,所以我就特别怕自己有哪一点儿做得不够好,让你有落差甚至后悔,更怕你会觉得原来我的爱也不过如此。


董卿还想说什么,被周涛的吻堵住了。


周涛说,没有,不是的,你特别好。可不可惜那都是外人在评判,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和你在一起这么多年,我没有后悔过。你的不安你爱吃醋这些,我都愿意接受,我都没觉得有哪儿不好,只是我知道你爱多想,所以不想你再难过了。今天我们把话说开,以后就不要再为这件事吵架了好不好?是我不好,我不该瞒着你,以后都不会了,我向你保证。

周涛说,董卿,我知道爱不可以被量化去拿来比较,可我还是觉得,如果有这个可能,我觉得我爱你比爱这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多。


听完这话,刚刚还语重心长正襟危坐好好讲道理的董卿立马就变成了沾着露水的猫咪,蹭进周涛怀里嗷一嗓子就哭出来了,一抽一抽特别委屈。这给周涛心疼得不行,不知道哄了多久才哄好,哄好了都抱着不敢放手,生怕一松手姑奶奶又开始抽抽搭搭。


周涛:所以你今天下厨,就是为了想做得更好?

董卿:我那会儿去找海霞的时候,听到修老师就在家给她做饭呢,我一下就想到,我好像都没怎么给你做过饭。

周涛:怎么还比上了呢,你这不是在折腾自个儿吗。

董卿:那,那我总得会一样吧。

周涛:你会的已经很多啦,样样精通样样行让别人怎么活啊。而且我喜欢做饭,给你做饭我特开心。

董卿:那你吃我做的饭开心吗。


这个温情的场面再次变得诙谐起来,望着董卿真诚的眼睛和已经全部冷掉的饭菜,周涛很难评。


周涛:开心啊,当然开心。虽然一口都还没吃到,但不妨碍我开心。多么不食人间烟火的董老师都能亲自下凡给我做饭,我开心得不得了。

董卿:哎呀,光说去了饭还没吃呢,这下全都冷了。算了要不倒掉吧,反正它看起来也没多好吃。


眼看着董卿端起盘子就要进厨房,周涛心下一动,叫住了她。


周涛:董卿你等等。

董卿:怎么了?

周涛:别倒。


说完周涛从董卿手里拿回盘子,放进微波炉里转了两圈,又重新摆回了餐桌上。


周涛:你辛辛苦苦做的,怎么有不吃的道理?

董卿:那你尝尝看。


周涛夹起一块鸡蛋,在董卿满怀期待的目光里送进了嘴里,一句其实以后都是我做饭也不是不行在这样的目光下生生拌着蛋壳一起咽进了肚子里。


董卿问,怎么样?

周涛说,特别好吃。











洗完澡躺在床上,周涛舒舒服服窝在董卿怀里,一五一十地跟她讲了自己和修老师过去的种种。

师姐妹,前后辈,有提携,有敬重。或许是年纪还小,两个人都不懂爱是什么,错把前辈对后辈的爱护和后辈对前辈的依赖当成了爱情,前后辈到恋人之间的角色转换压根没换过来,谈到最后两个人连坐一桌吃饭都很别扭了,感觉一坐下就要汇报工作。于是挑了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两个人和平分了手,说分手的时候周涛都条件反射地想跟李修平鞠躬说谢谢师姐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就不必再说,李修平遇到了海霞,周涛遇到了董卿。


董卿:分个手还能被你提到角色转变这个高度?

周涛:那你试试天天跟自己的前辈汇报工作似的呆一块儿呗。

董卿:你说得像我不是一样。


周涛看了看被子里八爪鱼似的缠着自己,恨不得把自己锁在怀里的董卿,瞳孔震动。


周涛:这就是你对待前辈的态度?

董卿:我怎么啦?

周涛:把前辈抱着不撒手,挂在人身上不肯下来?我当年要是有你一半儿胆大也不至于跟我师姐分手……诶诶诶有话好好说,别动手拧我大腿根。

董卿:真看不出,周主任还有给别人汇报工作的一天,我以为都是别人给你汇报工作呢。

周涛:我现在这也不天天给你汇报呢吗。吃了没,困不困,有没有牵哪个小姑娘的手。

董卿:谁让你老爱跟人上手。

周涛:人家那就是小姑娘!小孩儿!我看她们就跟看妹妹看孩子似的,拉着人家跟人说两句话……诶诶诶腰也不能拧!


董卿低头去吻周涛的唇,双手探进那人睡裙下摆,闭着眼睛含含糊糊地说,那我也只跟你这一个前辈这么黏糊,哪家后辈晚上不抱着前辈就睡不着啊。

周涛试着推拒,奈何董卿已经先她一步翻身压在自己身上,吻已经从唇角游离到脖颈,顺着脖子一路往下。指尖挑开睡裙,在她腰间画着圈儿。


看来今晚又躲不掉了。

周涛认命地叹了口气,侧过脸同她接吻,伸出手把伏在自己身上的人搂紧。


醋坛子偶尔还是需要惯着的。

这是周涛被吃干抹净之前最后的想法。











第二天,董卿神清气爽地来到办公室,心情好看啥都开心,望着窗台前的绿萝都笑了十分钟。康辉背着手溜达到综艺部,老远就看见昨天一脸冷漠的女人今天笑得像花儿似的。


康辉:哟,跟我师姐和好啦?

董卿:你怎么知道?

康辉:瞧你笑的那样,要是没和好你还笑得出来?

董卿:哟,看不出你个死松鼠还这么会揣度圣意。

康辉:诶诶诶我没惹你吧?

董卿:跟周涛的账算完了,跟你的可还没有。说!是不是你教唆我老婆瞒着我的?

康辉:不是,你别过来,我不是我没有那是师姐她瞎说的!

董卿:好你个康辉,教唆周涛就算了,现在还想甩锅她,诚心跟我过不去是吧?

康辉:不是的,我冤枉,你听我解释啊啊啊啊啊!


路过的思思和朱迅躲在暗处,一齐摇摇头。


思思:好惨的康主任,我们需要帮他主持一下公道吗?

朱迅:算了吧,卿儿和涛姐刚和好呢,别在这个时候节外生枝,就当是康主任为了师姐的幸福牺牲小我成就大义了。

思思:不是,主要还有海霞姐给修老师告状了,说康主任拿新闻联播片头曲吓她,修老师这会儿正在康主任办公室堵人呢。

朱迅:那他自求多福吧。









Fin.







评论(27)

热度(88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