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之_

除了天天幻想这些女的是同性恋还和队友搞在一起之外就没别的事做了

猫朝小纪

//董卿×周涛

//宫廷au,5k+短打,有ooc慎入

//观看鱼块:-)





公元不知道多少年,历史上成立了一个神秘的王朝,猫朝。


至于为什么要叫猫朝,当朝皇帝说了,猫,乃神物也。飞檐走壁,来去如风,是十二生肖都不及的尊贵。何况猫有九条命,长寿,象征着我朝欣欣向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千秋万代。

下面的子民听了连连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帝听了特别满意。


不知道这么扯淡的理由底下的子民是怎么相信的,反正皇后是不信。除了当朝皇后没人知道,之所以要叫猫朝,是因为皇帝总被人说像猫,而她此生最大的理想,就是当皇后姐姐的小猫。


史书有载,帝后识于微时,琴瑟和鸣。


她俩是一起开黑店的交情,据说皇帝对比自己年长五岁的皇后一见钟情,不出半年两个人就腻腻歪歪私定终身,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私奔了。

她俩一开始也没想开黑店,就想开个小客栈恩爱到老,结果架不住俩人长得都太标致,经常有不知死活的臭男人来揩油,甚至还有山贼来打劫。导致她们应对突发事件越发顺手,一个管杀一个管埋,几年下来竟都成了练家子。又过了几年,先皇病危新皇无能,她们靠着几年积攒的经验和人脉直接自立山头成立了猫朝,北上都城逼昏君退位。


在路上,两人都想好要如何杀出一条血路来,彼时还没当上皇帝的黑店老板董卿,甚至都想好了一旦造反不成的后事。她拉着未来周皇后的手说,周涛,要是我不幸身死,你可千万要跑得远远的,别让别人把你抓住了。你这么漂亮,被抓住了那些坏人一定会让你去给他们当妃子的,这比杀了我都难受。

周涛笑了,宽慰地拉住董卿的手。


“宝贝,咱们是在谋反,不是顺手杀两个小飞贼。你都不幸身死了,我还能有活口吗我请问呢。”


没曾想,到了皇宫大殿内,她俩还没来得及逼皇帝退位,就看到皇帝像看到救命恩人似的跑到两人跟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两位女侠,你们是来救我……哦不是来谋反的吗?太好了我终于等到有人找上门来了,你们快来接手这个烂摊子吧,这个皇帝我是一天都当不下去了。天天上朝没有假期,国库也快亏没了,这年头皇帝还不如一个客栈老板好当啊!

整个大殿内回荡着皇帝的哭声,董卿大脑彻底死机,她恨不得连夜回去重新当她的黑店老板。


但开弓没有回头箭,皇帝把早就准备好的龙袍凤冠塞到了董卿的手上,下一秒就落荒而逃。


董卿:现在……我就是皇帝了?

周涛:臣妾恭贺皇上。







猫朝开国颁布的第一条法令,禁止姓路的,姓刘的和姓张的在境内居住。要么改名要么走人,本朝境内见不得这几个姓来回晃悠。


其实对于谁当皇帝谁当皇后,帝后之间还是争论了一下子的。


董卿说,反正开店的时候也是周涛管着整个店,她就是个甩手掌柜,现在即位还不如直接让周涛当皇帝,省事。

周涛说,可不敢,我一天天的操心你都操心不完,哪有功夫再管什么国家大事,你趁早给我死了这条心。

董卿说,可就算我当了皇帝也是你管事儿。

周涛说,你就不能让我休息会儿吗?


一番争论之后依然还是决定了,董卿当皇帝,周涛当皇后。原因是董卿怕周涛天天上朝,长得太漂亮被大臣惦记。


周涛:我怎么就被人惦记了?

董卿:惦记你的人还不多?就比如你那个发小,路云,你家给你指腹为婚那个,以前开店的时候就天天贼心不死的,动不动往店里跑。问他来干啥,他说来看看,看啥呢?摆明就是来打你的主意,当我不知道?来人传旨,凡是姓路的,一律不得进我国门。

周涛:你有话好好说,别吃那空穴来风的醋,他来找我我也没搭理过他啊,你说得好像我还能跟人跑了不成。

董卿:我不管,总之你是我的,我不许别人看你。

周涛:那你也没少被人惦记啊,怎么光揪着我不放了?那个西域来的变戏法的刘谦,有段时间天天来店里无偿表演变戏法拉客,你猜他干这出力不讨好的出是为了什么?还有隔壁摊子的张泽群,动不动过来砍柴挑水的,还专挑你在的时候来,我看了恨不得几巴掌劈下去。来人,接着刚才的旨继续下,姓刘的和姓张的也给我一起打包滚出去。


新帝新后吵吵了大半天,最后以下了道莫名其妙的荒唐旨意收尾。百姓只道是这几个姓氏可能犯了帝后名讳,并不曾得知天下人民都成了她俩play的一环。








世人眼里,董卿是个勤政智慧的好皇帝。


伏案工作到深夜是寻常,经常挂着两个大黑眼圈上朝。大臣们见了纷纷跪下让吾皇保重身体切莫过于操劳,董卿点点头说朕知道了,众爱卿请起。

但实际上圣旨一般都是周皇后拟的,早晨起来递到董卿手里,还不忘亲亲她的脸说宝贝一会儿千万别忘了宣旨好吗。折子也是周皇后批的,董卿下了朝回到寝宫就坐在一边吃饺子。还嫌弃小厨房包的饺子不好吃,要吃皇后亲手包的,周涛就每天白天包好了饺子等她。


董卿:周涛,你也吃嘛。

周涛:宝贝你这会儿先别过来,我还在看折子呢,别把那醋汁儿洒折子上。


董卿本来想去讨个抱抱,结果被周涛无情地拒绝了。她端着碗气鼓鼓撅起嘴巴,看了一眼悬梁刺股的周皇后,放下碗就钻到人怀里去,坐在皇后腿上又伸手搂住脖子。


周涛:宝贝别闹,我在工作。

董卿:可是已经很晚了。

周涛:这些折子批不完你明早没法上朝的。

董卿:那也很晚了,得睡觉了。

周涛:那你先睡好不好?我马上就来。


皇帝不满,皇帝撒娇,皇帝在皇后姐姐怀里变成一只哼哼唧唧的小猫。抱着脖子的手臂收了收,脑袋凑到人嘴边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又啃又亲。


董卿:那你哄我睡觉。


周皇后愁得白头发都多了好几根,天天在黄帝内经里找“老公太黏人应该怎么治”的药方。


就在周涛搜寻医书无果,打算转战四库全书求问的时候,裹在被子里的董卿突然探出小猫头说,周涛你为什么把我喊老公啊?

周涛笑了,伸手把身边气还没喘匀的漂亮皇帝抱在怀里,拨了拨她额前被汗水打湿的头发。


“总得给我们皇上一点面子不是?”


这是当今猫朝最高机密,只有帝后两人知晓。

皇帝董卿,英明神武君临天下,居然给皇后做0。


因此每每当那些大臣指着她眼下乌青歌颂她为国操劳勤政爱民时,董卿都心虚得都不敢说话,生怕一开口就让大臣听出昨晚折腾到半夜而有些嘶哑的声音。







帝后恩爱,这在猫朝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皇帝没有后宫佳丽,就一个皇后,伉俪情深举案齐眉,造就一段佳话。

恩爱是件好事,但后宫无人直接导致皇帝膝下没什么孩子,仅只有即位前就已出生的长公主和尚且年幼的小皇子。有大臣上书恳请皇帝纳妃,董卿气得差点赐死,最后听说是贤良淑德深明大义的周皇后把人保了下来。


周涛:宝贝,你要不纳两个妃子也行,家里人多了也挺好玩儿!

董卿:哪有上赶着给自己戴绿帽子的,你就这么乐意给我找小老婆?有你这么给人当老婆的吗!

周涛:有没有搞错,我不是普通的老婆,我是皇后,历史上的皇后都要帮皇帝办选秀大典的。

董卿:我不管,我不纳,我只要一个老婆。何况我在后宫纳那么多妃子,莺莺燕燕的全在你眼前晃悠,是给我纳妃还是给你纳妃呢?

周涛:人家是给皇上当妃子,又不是给皇后当妃子,你想哪儿去了。

董卿:你这么漂亮,谁能忍得住不打你的主意?你又爱跟人上手,一个两个的,天天跟人家朝夕相处,鬼知道你会不会移情别恋看上哪个年轻妹妹。


周涛再要劝,董卿就生气了,堂堂一国之君,缩在皇后怀里哭成流泪猫猫头。董卿抱着周涛就不撒手,哭哭啼啼地说你只可以有我一个宝贝,不可以有别的宝贝,别人多看你一眼我都不准,我怎么可能让你跟其他的女人同住后宫。我看你就是已经厌倦我了,已经腻了不想跟我过了,这个皇帝当得好没意思啊老婆都要跟人跑了,呜哇哇哇哇我不活啦。


周涛麻了,赶紧抱在怀里给人赔礼道歉,又是擦眼泪又是亲,软着嗓子好话说了一箩筐,最后的结果是周皇后做0谢罪。


第二天上朝,那个险些被赐死的大臣还心有余悸,站在队伍里不敢抬头。


董卿:朕本来是要问你的罪,前朝大臣,竟敢管起朕后宫家事来了。只是周皇后昨晚劝诫了朕一番,说你也是为国忧心,一时失了分寸,不是大事,让朕不要降罪于你。既然周皇后开口替你求了情,朕就看在皇后的面子上,饶了你这一回罢。

大臣:臣谢过皇上,谢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心胸宽广母仪天下,有这样的皇后,是我朝黎民百姓之大幸啊!


董卿听罢很满意,便不再追究。

而彼时的周涛还躺在床上下不了床,内心把昨晚不知疲倦的董卿和惹是生非的大臣骂了一万遍。





当然,董卿治国并不是全靠着周涛垂帘听政,她本人也是有两下真功夫在的。不然也不会接手了上一个皇帝的烂摊子后在几年内就能把国家治理得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只是她向来保留实力,不轻易显露锋芒。


那年西北起了战事,匈奴王入朝请和。

其实当时的局势并不容乐观,若真要打起来,两边的胜算大概是一半一半,即使是打赢了,也劳民伤财国力大减,这个时候请和,绝对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只是匈奴王自大狂妄,算准了董卿本着能求和就不打仗的心态来了封信,信上讲,我入朝讲和,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求娶周皇后。派周皇后和亲,我用人头担保,未来百年,西北不再起战事。


周涛听了这话心急如焚,正在盘算着该用什么样的对策应付过去,董卿就发火了。

震怒的董卿说,周皇后乃一国之母,求娶我朝国母,那是对我朝大不敬。无需与此等狂妄小人讲和,给我打!


从官员到人民,人人都敬重爱戴这位端赖柔嘉的周皇后,匈奴入朝求娶已经触犯众怒,皇上在这个时候下旨出兵,是件大快人心的事。一时间,军队斗志昂扬,整装待发。

周涛还正在后宫急得团团转,就听闻了董卿拒不和亲的消息。她刚想去找董卿,皇后寝宫就被董卿下旨派来的侍卫团团围住。


带班侍卫见了周涛,长跪不起。


“皇后娘娘!皇上吩咐过,派臣等驻守寝宫外,除皇上本人外,任何人不得入内,寝宫内所有人也不得离宫半步。皇后娘娘,皇上已经下旨出兵了,一时半会儿可能顾不上娘娘这边,请娘娘莫要惊慌怪罪。臣等驻守宫门,一定誓死保护娘娘安全!”


周涛望着跪在地上的侍卫,呆住了。







董卿下令是在晚上,下完军令,董卿去内务府库房落了灰的角落里好不容易翻找出一件已经发皱的黑色衣服。


那是当年和周涛一起开店时穿的夜行衣。


董卿抱着那件衣服,喉咙里忍不住发酸。

她眨了眨眼睛,换上那件夜行衣,又用黑布遮住了脸,纵身一跃跳上房梁。


得益于周涛这几年一直帮自己处理政事,董卿多了很多空闲时间。当了皇帝出行又不方便,她就依然保留着当年开黑店时的出行方式出去玩,跳房梁走暗道,当年的身手一点儿不落。


已经快到午夜了,穿着夜行衣的董卿飞檐走壁,一路来到匈奴王在宫里的临时住处。她笑这匈奴王太过自大,相信董卿一定会讲和,连自己的侍卫都不带就独自住在这宫里,这简直就是送上门来找死。

她轻轻挑开窗闩,从窗子跳进屋里,趁着夜深手起刀落,悄悄砍下匈奴王的人头。匈奴王的亲信听到动静和血腥味慌张赶来,一句“有刺客”还没来得及喊出口,便也成了董卿的刀下亡魂。


董卿算算时间,军队此时应该已经出城了。她打开门,吓坏了门口的侍卫。那些侍卫刚想拔刀,就听到董卿低声说,是朕。

那些侍卫还来不及跪下,董卿就一把拉住了他们,告诉他们别声张,快悄悄派人给军队通风报信,就说已经拿下那贼人的人头。

董卿说完,又纵身从窗子翻上房梁。


等到了皇后寝宫门口,已经是三更天了。

董卿快步跑到寝宫门口,一把拉下脸上的黑布。侍卫们没多言语,悄悄打开了周涛寝宫大门。


周涛坐在宫里,一看宫门开启,便知是董卿回来了。


纵然是戴着面罩,都有血溅到了董卿的脸上。周涛吓得面色发白,问董卿这是怎么了,干什么去了,怎么还有血呢。

董卿看到周涛,那些手起刀落的狠心也好愤怒也好都变成了委屈,还来不及答话就先抱住周涛哭了起来,眼泪噼里啪啦都掉在金色的皇后寝衣上。周涛抱着人语无伦次地哄着,哭了半天董卿才抬起头说,姐姐,那人被我杀掉了。


“谁?!”

“觊觎你的那个匈奴野人。”


话头太多了,周涛一时间被哽住,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杀了他,那这仗就是非打不可呀。”

“本就是非打不可,我晚上下过兵令了。”

“又是何苦?这下只怕结成世代死仇,惹得边境不安。”


董卿擦了擦眼泪,往周涛怀里钻了钻,要周涛把她抱紧。


“我了解过了,匈奴王的那几个孩子,也正为了争储的事争得你死我活,局面一团糟。这会儿匈奴王一死,他们朝廷内部就乱了,我又是深夜悄悄出兵,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胜的希望,倒是大了很多。”


周涛没说话,只心疼地打来一盆水,给董卿擦掉脸上的血痕。在毛巾擦到周涛脸上的那一刻董卿按住她的手说,周涛,姐姐,小周姐姐。那匈奴王早对我们虎视眈眈,这一仗早晚要打,何不就是现在?我恨他拿你当筹码,这和用天下要挟我又有什么区别?


周涛只是不住地在董卿的眉间落下吻,说,我这一整夜都在祈祷,求我军大捷归来。







果然不出董卿所料,匈奴毫无防备被进军,混乱之际又听说匈奴王在回来的路途中遭遇不测,已经身死。没了首领,几个摄政王不能统一兵权,内乱又爆发。内外夹击下,这一仗到底是赢下来了。


董卿:册那,我跟我老婆可是开黑店的出身,杀你就像杀只鸡。敢打我老婆的主意,长了几个脑袋够我砍?


周涛还在算着这一仗支出的银钱粮草,没工夫跟董卿打嘴炮,点了点头说了句真棒就没了下文。


董卿:拜托,你不来夸夸我吗?

周涛:这不是夸过了。

董卿:敷衍死了,重夸!

周涛:等等,让我把账算完。


皇帝噘嘴,皇帝生气,皇帝又钻进皇后的怀里作天作地。


董卿:你不要再看折子了,看看我,看看你的宝贝!

周涛:好啦,你最厉害了。不过我真的还挺想问你,你是怎么杀了那匈奴王的?之前不都是咱俩分头行动我管杀你管埋吗?

董卿: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拜托,我可是这猫朝的一国之君,有什么是我不会的?


周涛没忍住笑出声。


董卿:你笑什么?我可是皇帝!来,这位姑娘,你有什么样的愿望,你都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会满足你。


周涛心笑董卿戏台还没搭好就已戏瘾大发,从堆成山的折子里抬起头来,看到董卿漂亮的脸蛋,双眼弯弯像小桥,殷红嘴唇似樱桃。望着她眼睛一眨一眨笑呀笑,像极了一只乖驯又黏人的猫。

周皇后的心,轻轻地动了一小下。


周涛凑近吻了吻董卿的脸和嘴唇,同样也笑眯眯地看向她。


“那我许愿,你一直一直当我的小猫吧。”

“可以。”











Fin.

评论(3)

热度(1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